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國慶我在崗!新疆消防用堅守詮釋擔當

2022年10月03日13:36 |
小字號

“‘百姓過節,消防過關’。過節對於我們來說,標准更高、要求更嚴,我們要隨時待命,這是基層消防指戰員的常態。”新疆石河子市消防救援支隊城區大隊西一路消防救援站站長吳越陽說到。

在國慶節期間,全疆各級消防救援部門持續加強實戰演練,伊犁州、巴州等地消防救援支隊積極組織開展各類滅火救援工作桌面推演及模擬演練,隨機設定演練科目,利用營區內現有建筑物進行模擬演練,進一步規范了應急事故處置程序。

全疆各地消防救援部門開展國慶節期間消防安全專項檢查。

為確保國慶期間“防得住”,全疆各地消防救援部門多措並舉,採取常規檢查與隨機抽查相結合、分類排查與重點清查相結合的方式開展國慶節期間消防安全專項檢查。

阿克蘇地區消防救援支隊聯合轄區各鄉鎮、街道基層消防工作站組成多個聯合檢查組,對轄區內部分小飯店、小商店、小作坊等“九小場所”開展消防安全集中排查整治行動。烏魯木齊市水磨溝區消防救援大隊組織在轄區范圍內開展高層建筑消防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專項行動。昌吉州消防救援支隊通過“線上+線下”檢查模式加大檢查力度,重點對大型綜合體、餐飲場所、經營性自建房、危化品企業等單位場所開展消防安全檢查行動。

為增強群眾消防意識,各級消防宣傳人員結合當地實際,每天組織宣傳隊深入景區、居民小區、商市場等重點場所開展宣傳教育培訓。喀什地區消防救援支隊利用移動互聯網短信服務平台,向轄區1萬名手機用戶發送了消防安全提示短信。

來源:新疆消防救援總隊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