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艾爾肯·吐尼亞孜在烏魯木齊市調研時強調

全力以赴做好供暖保障工作

2022年10月02日09:5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國慶假期首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深入烏魯木齊市發電、熱力、燃氣公司,就供暖保障、燃氣保供等進行調研,並看望慰問堅守一線工作崗位的干部職工,了解企業困難訴求。艾爾肯·吐尼亞孜強調,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群眾冷暖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供暖准備和燃氣保供,溫暖細心保障民生供熱,堅定不移抓好安全生產,為廣大人民群眾營造安定祥和的節日氛圍。

在新疆華電米東熱電有限公司和烏魯木齊華源熱力股份有限公司,艾爾肯·吐尼亞孜詳細了解了供暖准備工作,他指出,要將供熱保障工作做在前面,提前謀劃、提早動手,加快儲備燃料能源,加緊排查檢修設備設施,確保供暖供熱按期正常。要加強供熱期間的運行調度管理,嚴格供熱標准,提高供暖服務質量,切實做到讓廣大群眾暖身暖心。

艾爾肯·吐尼亞孜來到新疆燃氣(集團)有限公司,詳細了解燃氣保供、解決群眾困難訴求、安全生產等工作。他指出,要全力保障氣源供應,積極做好氣源調度,抓好用氣儲備,科學調度生產,做好應急預案,為採暖季保供工作打下堅實基礎。要加強對燃氣管線巡檢和日常管理,全力保証“氣足壓穩”,同時保障服務熱線暢通,及時解決群眾反映的用氣問題,力保用戶用上放心氣、順心氣。

艾爾肯·吐尼亞孜強調,供暖工作涉及千家萬戶,關系百姓冷暖,是當前重要的民生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加強規范供熱運行管理,壓實主體責任、完善服務機制,切實提高供熱服務水平,更加及時快速解決群眾訴求。要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統籌發展和安全,樹立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緊盯設備運轉,科學制定應急預案,對風險隱患做到早發現、早處置、早消除。要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陳偉俊一同調研。(梁立華)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