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五次會議閉幕

2022年09月29日10:28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28日下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五次會議閉幕。

常委會組成人員42人出席會議,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自治區實施中小企業促進法辦法、自治區人民調解條例、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討論決定重大事項的規定、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議事規則、自治區糧食安全保障條例﹔表決通過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農田防護林保護條例》《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枸杞產業促進條例》的決定、關於批准2022年自治區本級預算調整方案的決議﹔表決通過了自治區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關於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表決通過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關於接受王學東辭去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委員職務的決定﹔表決通過了人事任免事項。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學習貫徹自治區黨委十屆五次全會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聚焦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更好發揮人大職能作用。要切實擔負起時代賦予人大的職責使命,不斷提升履職能力水平,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受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開提·依明委托,副主任李學軍主持會議,副主任沙爾合提·阿汗、董新光、趙青、哈德爾別克·哈木扎、索躍、李寧平、托乎提·亞克夫、木合亞提·加爾木哈買提,秘書長穆塔裡甫·肉孜出席會議。

自治區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巴哈爾古麗·賽買提,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李永君,自治區監察委員會有關負責同志,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各專委會、常委會工作部門負責人,各州市人大常委會、地區人大工作委員會、兵團人大工作委員會、自治區各直轄縣級市人大常委會負責人,部分全國和自治區人大代表,以及有關部門負責人等列席會議。

28日上午,自治區人大常委會第176次主任會議聽取常委會會議各項議題審議情況匯報,決定了交付常委會全體會議表決的議案。(梁立華)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