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疆納集團338億元項目落戶伊吾縣

2022年09月24日10:43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繼在疆設立企業,建成國家級綠色智能化礦山之后,再次投資伊吾縣,建設綠色低碳煤基新材料資源綜合利用示范項目……近年來,圍繞綠色發展主題,新疆疆納能源科技集團助力新疆高質量發展交出亮眼答卷。

9月20日,在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招商引資重點項目簽約儀式上,新疆疆納能源科技集團與哈密市伊吾縣人民政府簽訂總投資338億元的“綠色低碳煤基新材料資源綜合利用示范項目”。該項目建成后可實現煤炭資源清潔化綜合利用,年產值可達150億元。

此次簽約項目,計劃用5年時間在伊吾縣建設2×60萬噸煤基乙醇裝置、2×135兆瓦亞臨界焦爐煤氣綜合利用發電裝置,並配套建設二氧化碳捕集(CCUS)制高值化學品項目、電力源網荷儲一體化項目等新能源項目。

“項目建成后將實現年產值150億元,年繳納各類稅金37億元,可以解決就業3000人,經濟效益、社會效益非常可觀。”新疆疆納能源科技集團董事長李運德介紹,疆納集團是山東納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新疆設立的企業,從2016年起至今,逐步發展壯大,得益於自治區各級黨委和政府的關心支持和大力幫助,取得了產業興旺的喜人局面。

其間,疆納集團先后在伊吾縣建成3000萬噸產能的國家級綠色智能化礦山,並成為自治區重點保供煤礦﹔列入《國家煤炭深加工產業示范“十三五”規劃》的疆納新材料550萬噸/年低階煤分級分質利用項目,為行業的發展起到引領示范作用,並入選2022年新疆重點項目清單﹔建成裝機規模達37萬千瓦以低熱值焦爐煤氣為原料的亞臨界資源綜合利用發電項目,擔負電力保供和電網調峰任務,並以此在深交所主板上市,致力於打造一個“概念好、業績優、形象正、特色新”的新疆碳中和新概念上市公司。

“當前新疆正處於歷史最好的繁榮發展時期,疆納集團扎根新疆、建設新疆使命光榮。”李運德說,集團決心讓資源開發最大限度惠及當地各族人民,用實際行動回報當地。集團積極融入新疆建設、助力新疆發展的信心決心更加堅定,在新疆干事創業的勁頭也更足。

截至2021年底,疆納集團在疆投資累計達136億元,累計生產原煤1.02億噸,實現營業收入達292億元,繳納各類稅金42億元,直接增加就業3600人,間接帶動就業超2萬人,成為支持哈密乃至全疆經濟高質量發展的中堅力量。同時,疆納集團還積極參與鄉村振興、捐資助學、扶貧幫困等社會公益事業,彰顯民營企業社會擔當。

除了此次簽約項目之外,疆納集團表示還將積極搶抓新疆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儲備一批大項目、好項目,通過重大項目帶動產業發展,全力以赴擴大在疆有效投資,做到“取之於斯、用之於斯”,在推動新疆經濟高質量發展方面作出疆納貢獻。(康顥嚴)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