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召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社會環境

2022年09月24日10:3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社會環境

23日上午,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后,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立即召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牢牢守住“發展決不能以犧牲安全為代價”的底線紅線,堅決扛起安全生產重大責任,著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更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國慶假期臨近,特別是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確保安全生產形勢持續平穩意義重大、責任重大。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問題導向,扎實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回頭看”。要全覆蓋開展自查自糾,聚焦突出問題、薄弱環節,逐項“過篩子”查閉環整改、查隱患清零。要全面開展專項督導檢查,緊盯本行業領域易造成群死群傷的重大風險,集中查處曝光非法違法行為。要加大追責問責力度,形成安全生產嚴管嚴控高壓態勢。

會議強調,要突出重點領域,全力以赴防范重大安全風險,研究制定切實管用的實招硬招。要強化道路交通領域風險管控,全面排查“兩客一危”重點車輛、急彎陡坡危險路段、運輸企業安全防范措施,特別是加強涉疫人員隔離轉運車輛安全監管。要盯緊盯牢大型商業綜合體、高層建筑等重點場所和高風險區域,嚴查建筑消防設施故障癱瘓、違章施工作業、使用不合格外牆保溫材料等違法違規行為。要持續深入推進危險化學品、非煤礦山、建筑施工、城鎮燃氣、旅游等其他重點領域專項整治,有效防控重大安全風險。要強化能源安全服務保障,緊盯煤和瓦斯等高風險礦井和大型露天保供煤礦,實施精准、專業監管措施。加強油氣產業安全指導服務,及時研判管控油氣增儲擴能安全風險。要加強應急演練和突發事故處置,確保出現突發情況快速響應、快速救援。

會議指出,要始終把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作為最高職責、最大責任,堅決落實屬地管理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確保安全生產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落地。

玉蘇甫江·麥麥提、吉爾拉·衣沙木丁、陳明國等出席會議。(李楊)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