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粵貿行”平台架起新粵兩地互通橋梁

2022年09月20日12:02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線上銷售農產品,線下舉辦各類展會,同時還組織企業到新疆實地考察……今年以來,由華昊文化科技(廣州)有限公司打造運營的“粵貿行”平台與新疆緊密聯系、頻繁互動。“粵貿行”平台充分依托自身在產業服務、媒介宣推、數字營銷、招商引資等領域的優勢,積極推動新粵兩地發展聯動。

線上助力 讓農產品賣得遠

點擊“粵貿行”微信小程序,吐魯番的葡萄干、喀什的灰棗、阿克蘇的冰糖李子、哈巴河的黑蜂蜜……近千款物美價廉的新疆優質農產品可供全國各地消費者選購。

8月中旬,為積極響應中國農民豐收節,“粵貿行”平台與自治區總工會、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喀什地委、廣東省對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揮部聯合在線上啟動了“疆粵瓜果飄香·天山珠水綿綿”2022愛心接荔瓜果豐收節(以下簡稱“瓜果豐收節”)。通過開拓線上銷售渠道,將新疆優質農產品賣到全國各地。

“今年2月,我第一次到新疆,就深深地迷上了這裡。通過實地考察,了解到新疆的農產品種類繁多,品質也非常好,當時就萌生了要把新疆農產品推介給全國各地消費者的想法。”華昊文化科技(廣州)有限公司董事長、“粵貿行”平台負責人盧曉鴻說。

“粵貿行”是一家立足於粵港澳大灣區,以人工智能技術為基礎,開展大數據應用,提供數字化服務,推動產業與市場無縫銜接,促進政府與企業交流合作的貿易數字化服務平台。“這些年,我們平台已經建立了較為完整的銷售模式,對於拓寬新疆農產品銷路,為新粵兩地企業互聯互通可以起到很好的推動作用。”盧曉鴻說。

此次瓜果豐收節線上活動除了打通粵省事、粵商通、粵政易、天山工惠等平台外,還設置了跳轉專區,點擊即可跳轉到“粵貿行”主題專區,專區推出了1元搶購、5折秒殺、全場滿減等一系列促銷活動。

線下活動 讓農產品叫得響

9月19日,瓜果豐收節活動線下啟動儀式在烏魯木齊市舉行。啟動儀式現場,來自喀什的新梅、阿克蘇的紙皮核桃、廣州的海鹽荔枝飲料等產品備受關注。

新疆域上本味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新疆區域負責人金強說:“此次我們帶來了7款產品,全都是用新疆本地的特色農產品加工出來的,我們要將更多新疆特色農產品推薦到全國各地。”

“我們依托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舉辦了線下瓜果豐收節啟動儀式,就是希望借助博覽會這一平台,讓更多客商了解新疆特色農產品,提升知名度。”盧曉鴻說。

9月2日,華昊文化科技(廣州)有限公司、“粵貿行”平台攜手廣州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在廣汽中心舉辦“新疆瓜果品鑒會”。

庫爾勒的冬棗、阿克蘇的冰糖李子、伽師的新梅、阿圖什的無花果、吐魯番的葡萄干……品鑒會現場,新疆特色農產品讓廣汽集團的員工不用到新疆就可以一飽口福。

“這樣的線下活動,我們后續還會持續開展,我們將與深圳報業集團合作開展一系列新疆農特產品進企業活動。同時,依托廣州市夜經濟的經驗打造后備箱大巴扎等。”盧曉鴻說。

搭建橋梁 促進兩地深度交流

截至目前,“粵貿行”平台助力新疆銷售果品180余萬噸,其中,助力喀什地區銷售萬噸新梅,銷售額4.19億元。

今年以來,“粵貿行”平台組織開展的“絲綢路·粵貿行——來到新疆這個好地方”廣東省部分重點企業考察團來疆考察活動已成功舉辦多期,先后組織30多家廣東省重點企業來疆考察調研,其中包含4家世界500強企業、7家大型國有企業及多家上市公司。

考察團深入烏魯木齊市、阿勒泰地區、喀什地區、和田地區等地,企業家積極對接各地優勢資源和項目,形成了務實有效的供需對接。

經過實地考察,“粵貿行”平台與和田地區、喀什地區、阿勒泰地區及自治區商務廳、文旅廳等多地多部門簽訂了產業服務協議,在招商引資、產品市場開拓等方面共尋機遇,促進新粵兩地經貿融合發展。

今年4月,在“粵貿行”平台的推動下,廣州醫藥集團有限公司與阿勒泰地區簽訂全面戰略合作協議。首個落地項目是在哈巴河縣建設1萬畝板藍根種植基地。

“我們希望通過多種方式,多角度、全方位與新疆各地深入合作。我們也會以本次瓜果豐收節為契機,與社會各界攜手並進,開創美好新生活。”盧曉鴻說。(熱依達 張婷)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