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消防全力構建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安全防線

2022年09月18日15:25 |
小字號

為做好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消防安全工作,新疆消防細化工作任務,強化工作措施,全力為現場消防安全保駕護航。

烏魯木齊市消防救援支隊作為主要消防保障力量,主動靠前服務,嚴格按照“分級防控、分批調派、靠前服務保安全”措施。先期調派防滅火前置力量進駐新疆國際會展中心,全力做好布展期間各項消防安全服務保障工作。

為了確保布展期間消防安全防范到位,支隊現場安保組與會展中心安保部、技術部及亞博會執委會和消防維保公司留守人員成立3個聯合巡查小組。重點對展館內裝飾材料是否達標、是否存在違規施工作業、電氣線路敷設是否符合要求及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暢通、消防設施是否完好可用等情況,進行不間斷巡查監護和消防安全培訓教育。

同時,支隊現場安保組與新疆國際會展中心微型消防站隊員進行整編調整,成立現場前置滅火安保組,細化5個滅火巡控小組。按照火災扑救“滅早、滅小、滅初期”的原則,每天在現場施工作業區域前置保障力量,確保做到突發情況第一時間快速聯動處置。截至目前,已累計開展巡查12次,督促整改消除火災隱患26處,培訓教育120人次,提出針對性指導意見15條。

下一步,新疆消防將持續加大現場消防安全保障工作,全力保障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順利召開。

來源:新疆消防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