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閉幕

2022年09月17日09:38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歷時4天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16日晚在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全民健身中心·文化藝術中心大劇院閉幕。

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祖木熱提·吾布力宣布運動會閉幕並致辭。

運動會期間,來自各地州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共15個體育代表團的1752名各族運動員,在3個賽區採用“線上+線下”比賽模式,完成了押加、刁羊、民族馬術等16個競賽項目的比賽和達瓦孜、斗雞、民族健身操等10個表演項目的展示。

各族運動員在賽場上揮洒汗水、奮力拼搏,充分展示新疆各民族多姿多彩的文化和民族傳統體育的魅力,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彰顯少數民族群眾奮進新時代的精神面貌。

祖木熱提·吾布力在致辭中說,本次運動會是在自治區黨委、人民政府的堅強領導下舉辦的一場熱烈隆重、精彩圓滿的大會,也是一場民族團結、共慶共享的盛會。全疆各族兄弟姐妹歡聚一堂、競技交流,相識相知、相交相融,有形有感有效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集中展示各族群眾大團結的生動畫面,全面展現新疆改革發展穩定的顯著成就,切實凝聚起各民族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建設美麗新疆、共圓祖國夢想的強大動力。期待在自治區第十一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舉辦地喀什再次相聚,再創輝煌。(阿比拜、董亮)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