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2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新疆分會場活動啟動

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

2022年09月16日10:4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5日上午,2022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啟動,新疆分會場活動同步啟動。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

艾爾肯·吐尼亞孜代表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對本次活動周的舉辦表示祝賀。他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更大程度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社會創造力。要按照自治區黨委十屆五次全會部署要求,緊貼民生推動高質量發展,積極推進創新創業,持續抓好優化創業服務、搭建就業平台、消除體制障礙等工作,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加大人才培養引進力度,持續鞏固創新創業發展新格局,凝聚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各地各部門要以此次活動周為契機、為動力,堅持就業優先,進一步放大創業帶動就業“乘數效應”,促進更高質量和更充分就業﹔營造良好生態,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完善支持政策,有效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強化科技創新,推動形成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深度融合的技術創新體系﹔拓展活動功能,引導社會資源加速創業項目發展,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創新活動形式,強化線上線下深度融合,打造永不落幕的活動周。

在啟動儀式上,艾爾肯·吐尼亞孜等為2021年全區優秀創新創業者頒獎。其中包括獲得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國家級眾創空間、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自治區企業“創新達人”等稱號的企業和個人代表。

啟動儀式后,艾爾肯·吐尼亞孜等參觀了自治區科協“雙碳專題展”“企業科技創新風採展”“新疆青少年科技創新教育成果展”。

據悉,2022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新疆分會場以“創新增動能 創業促就業”為主題,通過線上線下的形式,在一周時間裡開展6個方面51項重點活動,包括舉行啟動儀式、舉辦主題展示、組織競賽活動、舉辦主題論壇、組織雙創培訓、開展服務活動等。(李楊)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