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廣大干部群眾豪情滿懷、銳意進取

努力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更大作為(喜迎二十大)

2022年09月10日09: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十年奮進路,闊步新征程。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際,廣大干部群眾豪情滿懷、銳意進取,努力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更大作為。

“黨的二十大對團結和激勵全國各族人民為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而奮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喜迎黨的二十大,我們按照高質量發展要求,正在加快建設新型電力系統,保障電力安全可靠供應,推動電網建設升級,助力青海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國網青海省電力公司發展策劃部主任陳昀說,將堅持“省內高水平轉換消納+省外大規模輸送”雙輪驅動,全力構建國家電網新型電力系統省級示范區。

“鞍鋼堅持把新發展理念貫穿生產制造全過程,採用能源集控系統,實現一站式管控,有效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噸鋼綜合能耗降低3.9%,二氧化碳減排5.2%。”鞍鋼股份能源管控中心總經理張勇表示,未來將進一步推進智能制造,建設大數據中心,提升數據資源管理和服務能力,打造鋼鐵行業智能制造示范綠色工廠。

“中歐班列(鄭州)越開越密,已成為河南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載體和平台。”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鄭州機務段火車司機安春磊說,“工作6年來,我安全准時值乘865趟中歐班列,確保每趟班列安全穩定運營,為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貢獻力量。”

“落實首都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部署,我們按照以現代金融為主導,科技服務、數字創意、新一代信息技術為特色,商務服務業為支撐的高精尖產業體系布局,全力建設高品質特色園區。”北京市中關村科技園區石景山園管委會主任賈曦表示,園區將牢固樹立綠色發展理念,進一步發揮創新驅動作用,讓科技創新帶來更多發展動力。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美麗新疆建設邁出堅實步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生態環境廳廳長哈爾肯·哈布德克裡木表示,一定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推進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嚴守生態保護紅線。

傳化集團董事長徐冠巨說,我們發揮布局在全國的70多個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及全國貨運網絡優勢,讓貨物流通更加智慧高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傳化物流發揮數字物流平台作用,促進貨物向寧波舟山港、青島港引流,為保供穩鏈、暢通循環作出了貢獻,“傳化物流正瞄准服務物資高效流通,著力為制造業企業提供端到端全鏈條的供應鏈解決方案,持續幫助企業降本增效,助力‘中國制造’數字化轉型升級。”

“海南自貿港零關稅、低稅率等政策的實施,有效擴大了農產品進出口規模,加速農業生產要素流動和集聚,促進農業轉型升級。”海南省農業農村廳廳長何瓊妹介紹,2021年,海南熱帶特色高效農業增加值超962億元,增速達到14.1%,“海南將進一步突出種業引領,調整產業結構,做強做優熱帶特色高效農業,進一步叫響海南熱帶農產品品牌。”

廣西南南鋁加工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韋強說,近年來,公司堅持把創新作為引領企業發展第一動力,積極開展高端高精鋁材重大短板裝備及配套項目建設,先后破解了多個行業關鍵技術難題,“我們要繼續推進創新鏈產業鏈深度融合,爭當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排頭兵、創新驅動發展的排頭兵、實施國家重大戰略的排頭兵。”

“經過不懈努力,我們在科技創新上取得一系列成果,培養了一批德才兼備、品學兼優的青年學子。”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計算機學院副院長龔偉表示,將繼續圍繞國家重大戰略需求,緊盯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關鍵環節,不斷提升創新型人才培養質量。

“拉林鐵路開通一年多來,共運送旅客超過120萬人次,累計運送貨物超過5萬噸,富民興藏有了更有力的支撐和保障。”中國鐵路青藏集團有限公司林芝站站長朱連祥說,將全力做好鐵路服務保障工作,守護拉林鐵路平穩、安全運行,助力西藏交通事業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本報記者潘俊強、朱佩嫻、胡婧怡、徐靖、阿爾達克、竇瀚洋、徐馭堯、劉雨瑞、祝佳祺、曹文軒)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10日 02 版)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