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全國首個援疆眾創空間將於9月18日正式對外開放

馬亮 楊睿
2022年09月06日16:23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2022年6月28日,北京援疆眾創空間·啟迪之星揭牌儀式在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揮部成功舉辦,標志著全國首個援疆眾創空間成立,該項目由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揮部以援疆資金作為支持,創新建設打造,在19個援疆省市率先試點。

北京援疆眾創空間·啟迪之星。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揮部供圖

9月18日,北京援疆眾創空間·啟迪之星將正式對外開放,屆時,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揮部、北京援疆眾創空間將聯合舉辦啟迪之星鄉村振興加速營,集聚一批優秀企業及眾創空間星導師,在創新創業方面通過啟迪之星四位一體的孵化模式,助力和田創新發展。

本次鄉村振興加速營將邀請行業專家、創業導師、投資專家為路演企業提供精准輔導,使項目在商業模式、市場與技術及融資需求等方面更加清晰,解決公司管理方向及產業方向的疑惑,參會企業將獲得北京援疆眾創空間·啟迪之星后續的孵化服務。

據悉,該活動將甄選10個優秀創業項目參加,由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揮部擇優推薦,或者通過微信小程序自主報名參加。同時,活動招募期間,將依托啟迪之星全網在線課程資源,開設線上公益課程服務,讓企業足不出戶即可學習創新創業相關知識,為創業企業筑牢基礎。

北京援疆眾創空間·啟迪之星。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揮部供圖

北京援疆眾創空間·啟迪之星的成立,旨在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第八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發揮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優勢,以科技創新和企業培育這一小切口,引入啟迪之星企業孵化品牌,推動和田地區產業發展大變革,探索全新發展路徑,營造創新創業環境,推動企業孵化培育,以組團式產業援疆助力和田從“筑巢引鳳”向“引鳳駐巢”的提升轉變,堅定不移走創新驅動發展道路。

啟迪控股執行總裁兼啟迪東北亞總部總裁、啟迪之星董事長張金生表示,啟迪之星響應北京援疆號召到和田布局,將發揮網絡優勢,搭建服務載體,帶動各類創新創業主體尤其是龍頭企業落地和田,助力和田企業融入經濟發展的快車道,為和田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揮部黨委委員、副指揮張軍表示,北京援疆眾創空間·啟迪之星作為2022年產業發展的重點品牌工作,是指揮部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謀長遠之策行固本之舉的重要體現,也是以更高頻次推動北京和田前后方工作聯動、更大力度匯聚集結北京后方創新資源、更加務實開展北京組團式產業援疆、更為有效激發創新創業活力的具體舉措。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