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眾志成城 同心抗疫】蘇新情深!江蘇省採購抗疫應急物資馳援新疆

2022年08月26日00:38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8月26日電(陳新輝)25日,由江蘇省委、省政府採購的首批4000件抗疫應急物資,抵達自治區救災物資儲備服務中心奎屯分庫入庫。

江蘇省援助抗疫應急物資抵達自治區救災物資儲備服務中心奎屯分庫入庫。於杰攝

面對新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嚴峻復雜形勢,江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要求加大物資援助力度,全力支援新疆渡過難關。江蘇此次援疆抗疫應急物資主要包括帳篷2000頂、折疊床2000張、棉被2000床,總價值350萬元,其中2000頂帳篷將於近期抵達,這是繼深圳、河南、山東、河北援疆抗疫應急物資陸續抵達新疆后的又一份深情厚誼。

自治區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自治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委書記、副局長葛標表示:“在新疆疫情防控的關鍵攻堅階段,有關兄弟省市得知自治區儲備物資緊缺這一情況后,主動捐助急需防疫物資,我們一定會用好這些抗疫物資,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伊犁發生新冠肺炎疫情后,江蘇加大人員、物資援助力度,全力支援伊犁渡過難關。

江蘇援伊前方指揮部為快速提升伊寧市核酸檢測能力,緊急籌措1400萬元,僅用三天時間建成的一座核酸檢測氣膜實驗室,日檢測最高可達5萬管,提升了疫情處置效率。同時,江蘇援伊前方指揮部還積極協調江蘇省檢驗專家來到伊寧,從技術上支持保障實驗室高效運轉。

南京市向伊寧市捐助價值200萬元的防疫物資。江蘇援疆供圖

與此同時,江蘇社會各界也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從各方面全力支援伊犁抗疫。8月23日,由江蘇省婦聯捐贈的價值35萬元的防寒服抵達伊寧市﹔8月24日凌晨2點,南京市向伊寧市捐助價值200萬元的防疫物資運達﹔鹽城工作組專門安排748萬元援疆資金,用於察布查爾縣防疫物資採購﹔揚州工作組籌集470萬元,支持新源縣抗疫工作,還為一線工作者捐助10多萬元生活物資﹔張家港援疆工作組募集資金150萬元,支持鞏留縣防疫工作﹔江陰援疆工作組積極協調援疆資金100萬元,提升霍城縣核酸檢測能力﹔徐州工作組和南通工作組為防疫一線工作者捐助20多萬元資金和生活物資。

南京援疆工作組組長鄭曉明表示,寧伊人民一家親,伊寧人民同心抗疫、共克時艱,盡快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攻堅戰。

截至目前,江蘇援疆系統累計籌集資金和物資合計3135萬元,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江蘇力量。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