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眾志成城 同心抗疫】千裡馳援,合力戰“疫”!河北省援助抗疫應急物資抵達新疆

2022年08月25日18:54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8月25日電(陳新輝) 25日凌晨1點半,承載著河北人民對新疆各族人民群眾深情厚誼的13輛救災防疫物資貨車,順利抵達自治區救災物資儲備服務中心奎屯分庫。這批物資包含2000頂棉帳篷、2000張折疊床、2000床棉被、2000床棉褥,總價值526萬元。

8月25日凌晨,河北省援助新疆的抗疫應急物資車隊抵達自治區救災物資儲備服務中心奎屯分庫。於杰攝

千裡馳援,愛洒天山。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在得知新疆各地帳篷、折疊床、棉被等儲備物資告急時,積極與后方的對接協調,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召開專題工作協調會,根據新疆當地的需求,組織了一批救災防疫物資,全力支援新疆早日戰勝疫情。

8月22日,河北省援助新疆的抗疫應急物資車隊出發。於杰攝

真情傳溫暖,行動聚力量。8月22日,由河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范建平帶隊,風雨兼程、千裡奔赴,把河北省委、省政府統一籌集應急物資送到抗疫一線。

不僅如此,河北援疆各對口支援市也紛紛伸出援助之手,8月18日,邯鄲市中心醫院和邢台市人民醫院20名醫護人員組成的“河北援疆醫療隊”抵達庫爾勒,入駐巴州人民醫院開展醫療救治工作。隨后,該市還向巴州捐贈了價值達195萬余元的醫用抗疫物資。

廊坊市向對口援助的焉耆縣捐贈了價值162.53萬元醫用防疫物資和200萬元的援助資金,並抽調的2輛醫療轉運車、6名醫療保障隊員支援該縣抗疫。

為助力新疆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早日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各援疆省市紛紛施以援手,深圳市、河南省、山東省、河北省、江蘇省、北京市等省市援助應急物資已陸續運抵新疆。

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黨委副秘書長趙永偉在8月22日召開的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介紹,此次疫情發生后,江蘇、河南等省市加大物資援助力度,全力支援伊犁渡過難關。江蘇省援伊前方指揮部安排專項資金1400萬元,用於建設核酸日檢測5萬管的氣膜實驗室﹔江蘇省婦聯捐助價值35萬元的保暖衣物﹔南京市向伊寧市捐助價值200萬元的防疫物資﹔張家港和江陰工作組募集資金250萬元,支持鞏留縣、霍城縣疫情防控﹔揚州和南通工作組為防疫一線工作者捐助10多萬元的生活物資。截至目前,江蘇援疆系統累計安排援疆資金1500萬元,后方籌集資金150萬元,組織捐助物品247萬元﹔河南省援助棉帳篷、折疊床、棉被等價值470余萬元的緊缺物資,不遠萬裡支持伊犁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無情人有情,在各援疆省市的傾情支援和無私援助下,新疆各族群眾必將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