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戰“疫”求助建議通道

有回音|留言被採納!新疆明確政策:靜態管理期間滯留車輛停車費減免

2022年08月25日18:23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8月25日電 (記者韓婷)“受疫情影響,車輛滯留在機場,建議政府免去疫情管控期間機場的停車費。”一位群眾18日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車輛滯留烏魯木齊地窩堡國際機場,靜態管理期間車輛將產生高額停車費,建議政府出台政策將費用予以減免。

有同樣困惑的市民不在少數,另一位群眾留言道,烏魯木齊實施靜態管理前陪同家屬在醫院住院,當時為了病人出院方便,把私家車停到了醫院停車場內,日收費標准為33元。受疫情影響,出院時間推遲,停車費用已超出預期,希望烏魯木齊市相關部門能與各方溝通研究,出一個妥善處理的辦法,以此來減輕病患的負擔。

針對群眾集中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的這類問題,留言辦理單位認真進行梳理並轉相關單位研究,出台相關政策。在8月23日晚烏魯木齊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通報:針對靜態管理期間滯留在公共停車場(庫)和住宅小區的車輛,一律減免停車費。

烏魯木齊市城市管理局(市行政執法局)局長康利民介紹說,對滯留在國有企事業單位經營管理的停車場,如行政事業單位停車場、醫院停車場、佔道停車場、路側臨時停車泊位等,車輛免收停車費用。社會停車場,如商場、各類市場、寫字樓、賓館酒店自有停車場和大型貨車停車場,鼓勵其免收或少收停車費用,如在靜態管理期間社會停車場無人工值守則不收費。對滯留在住宅小區,佔用公共道路、場地停放的臨時車輛,免收場地佔用費(不含業主包月停車和地下停車庫物業服務費用)。

8月24日,新疆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大對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助企紓困力度若干政策措施》,其中第十三條規定:減免車輛相關費用。對疫情影響期間的公交出租和營運車輛管理費(“份子錢”)、公共停車場停車費採取免交或減半收取。車輛年審時間到期因疫情防控原因無法按期進行年度審驗的,臨時延長兩個月辦理期限,延期辦理期間車輛免予處罰。

為適應當前烏魯木齊疫情防控形勢需要,拓寬群眾訴求、建議渠道,8月15日,烏魯木齊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聯合人民網共同在“領導留言板”開設的“烏魯木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上線。旨在更及時收集民情民意,更快速處理急難問題,確保疫情防控有力度和速度、更有精度和溫度。

當前,烏魯木齊市正處於抗擊疫情的關鍵階段,各個部門正在按照疫情發展態勢和工作實際情況,夜以繼日地研究部署和落實疫情防控工作。關於疫情防控常態化,您有哪些針對性需求或建議,歡迎掃描圖中二維碼或點擊圖片來“領導留言板”留言。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