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石榴繪本話團結 雲端寄來“甬庫情”

2022年08月23日11:59 |
小字號

活動現場。庫車市委宣傳部供圖

8月20日,在新疆庫車市烏恰鎮甬庫振興村的“小果仁書吧”裡,書聲琅琅,歡樂無限。來自烏恰鎮的孩子們,採用視頻連線的形式,在“雲端”和遠在寧波海曙區洞橋鎮的孩子們一起,通過“民族團結一家親,兩地‘石榴籽’共讀一本書”活動,以繪本為媒、交流為介,讓孩子們在雲端度過了一段幸福的暑期時光。

去年,經浙江寧波援疆指揮部牽線搭橋,庫車市烏恰鎮與寧波商貿集團果品批發市場實現了黨建結對和產業合作。前些日子,在來訪交流中得知果品批市場要打造一個“小果仁書吧”,為假日期間來與父母團聚的留守兒童開辟一個專屬的小天地。於是大家一拍即合,在指揮部牽頭協調下,決定開始書吧共建,進一步充實平台內涵,豐富兩地孩子們的暑期生活。同時,與果批市場和洞橋鎮聯合在假期開展“繪本集市”“走讀洞橋”等一系列研學活動相結合,促進甬庫振興村的組織振興和文化振興。

浙江寧波市援疆指揮部堅持以產業振興為核心、以文化潤疆為指引,既富“口袋”更富“腦袋”,見物見人又見心,堅持以示范引領、點面結合,助力庫車實現鄉村振興。同時關愛外來務工子女暑期文體安排,豐富轄區孩子們的暑期生活。

烏恰鎮副鎮長劉晨說:“此次活動旨在建立溝通的橋梁,真正實現甬庫兩地民族團結一家親,促進兩地的文化交流交往交融,將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牢牢根植在小朋友的心中。”(劉雪梅 張瑞麗 周涌華)

來源:庫車市委宣傳部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