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眾志成城 同心抗疫】風雨同舟 共克時艱 山東省援疆抗疫物資抵疆

2022年08月22日23:43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8月22日電(陳新輝) 帳篷、折疊床、棉被……8月22日,山東省援助的救災防疫物資抵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救災物資儲備服務中心奎屯分庫,為新疆各族群眾送來山東人民的關愛。

山東省援助的救災防疫物資已抵達新疆。於杰攝

自7月30日伊犁州報告無症狀感染者以來,新疆其他地州市相繼出現新冠肺炎疫情。山東省援疆前方指揮部得知,隨著疫情防控工作不斷推進,新疆各地帳篷、折疊床、棉被等儲備物資告急,便主動與自治區發改委(援疆辦)聯系需求,向后方山東省協調急需抗疫物資。

8月19日,滿載著山東省援助的應急救災防疫物資車輛出發。於杰攝

8月19日18時,滿載著救災防疫物資的貨車從山東出發,日夜兼程趕往新疆,這批援助的應急救災防疫物資共計1500件、價值150萬元,主要包括棉帳篷500頂、折疊床500張、棉被500套。

風雨同舟,共克時艱。山東援疆指揮部黨委書記、總指揮張成偉表示:“兩年半以來,我們把助力受援地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動員援疆干部人才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及時做好溝通銜接,了解受援地疫情防控開展情況和物資需求,積極組織捐贈防疫資金,全力調配防疫物資和人員,全力以赴為受援地提供防疫物資援助、核酸檢測服務、生活物質保障、企業復工復產等支持,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增添山東力量。”

據悉,為助力新疆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各援疆省市紛紛施以援手,深圳、河南的救災防疫物資已抵達,河北、江蘇、北京等省市也在相繼籌集物資運往新疆,為新疆盡快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貢獻援疆力量。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