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消防“雲課堂”蹚出“管家式”消防宣傳新路子

2022年08月13日11:40 |
小字號

“像我們現在所在的倉庫,是嚴禁使用明火的,對於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險品貨物倉庫,應該設置防靜電措施......”8月12日,在新疆消防救援總隊舉辦的“雲課堂”上,來自克拉瑪依市消防救援支隊的消防監督員以網絡視頻直播的形式,以倉儲物流企業消防安全為重點,針對企業消防責任制落實、消防安全管理、重點部位用火用電安全、微型消防站滅火應急疏散演練開展線上培訓指導,並在線回答網友關心的問題。

防疫不忘防火。連日來,新疆各級消防救援隊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借助網絡手段,採用一系列網上培訓、網上解疑等模式,精准施策,全面開啟線上“雲課堂”宣傳模式。切實將消防宣傳延伸至每一個角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社會面消防宣傳教育工作,持續營造良好消防宣傳氛圍。

“哪些不良習慣容易引發火災?居家時應該注意哪些消防安全?”8月11日一早,家住新疆伊犁州霍爾果斯市融海新城小區的居民張女士打開手機業主群中的《家庭火災隱患藏在哪?》的微信鏈接,認真查找家庭中的可能存在的火災隱患。“這個鏈接點開后,家裡可能引發火災的隱患被清清楚楚畫出來,一目了然。”張女士說。

為切實將消防宣傳延伸至每一個角落,各地消防部門開闊宣傳思路。巴州、博州、阿克蘇地區等各地消防部門充分利用微信公眾號、官方微博、抖音等新媒體平台,把尋常以文字、圖片、視頻的形式再創新,及時發布家庭、物資供應點消防安全注意事項。塔城地區、哈密市消防救援支隊充分利用全民消防安全學習雲平台,設置積分兌換禮品的形式,發動消委會成員單位、鄉鎮(街道)工作人員、社會單位人員積極參與學習,做到了隻要打開手機都可以與消防專家們“面對面”交流。

與此同時,“雲課堂”上除了各單位消防安全管理人、重點崗位工作人員代表現身說法,講解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常見的消防安全問題的解決辦法外,還有消防專家對各類場所的重點、痛點、熱點問題進行專題講解,讓群眾坐在家裡就能掌握消防知識。(譚惠儒 周翔)

來源:新疆消防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