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消防員變“主播” 二十余萬群眾線上聆聽消防安全課

2022年08月11日17:22 |
小字號

為切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消防工作,進一步提升群眾消防安全意識,近日,新疆消防救援總隊聯合自治區團委開展了消防安全網絡直播活動,此次活動直播覆蓋全疆各地州市,各街道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和消防安全重點單位的從業人員在工作之余,利用手機參加視頻直播培訓活動。

在直播中,消防監督員詳細講解了居家消防安全、暑期防溺水、隔離點消防安全、電動車火災防范等實用的消防安全知識,並在線回答了網友的提問。重點講解了家庭可能存在的火災隱患,針對家中電器起火、煙頭引發火災、油鍋起火等消防安全隱患進行了講解,同時對處置方法也進行了現場模擬,手把手教學。此次直播在疫情防控特殊時期下,既有效防止人員聚集,又實現遠程實時高效溝通,增強了“面對面”和“屏對屏”的宣傳教育效果,擴大宣傳教育受眾范圍。

據悉,此次直播在新疆消防官方抖音、視頻號、新疆共青團快手等4個平台同步推送,二十余萬網友觀看。下一步,新疆消防總隊將在開展針對性消防宣傳教育培訓工作的同時,強化與相關部門的信息通報、會商,採取上門服務、線上指導、視頻監控、遠程教學等形式,繼續加強對集中隔離點、醫護用品生產企業等重點單位場所的消防安全檢查指導、咨詢服務,督促單位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確保消防安全,以全疆火災形勢穩定服務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譚惠儒)

來源:新疆消防救援總隊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