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防疫防火兩不誤  新疆1.2萬個核酸採樣點變身消防宣傳“新陣地”

2022年08月11日17:20 |
小字號

“大姐,你和家人在居家靜態管理時一定不能超負荷用電,要定期檢查燃氣、電氣線路……”8月11日上午,在新疆阿克蘇地區庫車市長江路一核酸採樣點,採樣點工作人員給居民做完核酸採樣后,一邊給大家宣傳居家防火知識,一邊給大家發放家庭防火知識宣傳單。

為切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消防宣傳工作,近日,新疆各級消防救援部門協調當地防疫指揮部門,將全疆1.2萬個核酸採樣點作為消防宣傳新陣地,精心設計制作、發放“消防版”核酸採樣憑証以及居家消防安全知識宣傳單,不斷加強消防宣傳力度,讓消防知識深入人心,營造良好的消防宣傳氛圍。

在溫宿縣健康路甘泉社區中冠小區核酸採樣點,市民收到了一張張特別的核酸採樣憑証以及居家消防安全知識宣傳單,採樣憑証以“防疫防火兩不誤”為主題,卡片正面上方印有核酸採樣信息,背面印上消防提示語,很多市民的朋友圈紛紛晒起了消防主題版核酸檢測卡,不僅讓人眼前一亮,還能讓群眾收獲集卡樂趣。

巴州消防救援支隊充分利用消防宣傳車“流動”優勢,每日流動至各核酸檢測點,有針對性地播放消防公益廣告和居家消防安全等內容,以“接地氣,易接受”的宣傳方式,讓群眾在排隊等候時就能學會排查家庭火災隱患,掌握消防安全常識。

與此同時,各級消防救援部門還在各疫情防控隔離點拉起消防宣傳條幅,在核酸採樣點等顯著位置張貼消防宣傳海報等,提醒市民要清楚發生火災后的嚴重后果,呼吁大家要學習消防知識,提高防火意識,共同預防火災的發生。

截至目前,全疆各級消防救援部門累計發放居家消防安全知識宣傳單4萬余份,利用“大喇叭”、廣播等播發消防安全提示2萬余條次,各級消防新媒體平台發布消防安全提示3000余條次。下一步,新疆消防救援總隊扎實做好“融入式”消防宣傳提示工作,不斷擴大宣傳教育覆蓋面,全力營造人人“關注消防 支持消防”的濃厚消防宣傳氛圍。(譚惠儒)

來源:新疆消防救援總隊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