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烏魯木齊新醫路消防救援站:中小學生入紅門體驗別樣暑期

2022年08月10日13:23 |
小字號

講解員帶學生認識消防車輛。劉彤攝

為進一步提高中小學生消防意識與自救防范的能力,深入了解消防應急的常識, 8月5日,烏魯木齊市新醫路消防救援站開展“別樣暑期·快樂成長”中小學生入紅門活動。在消防站工作人員的帶領與指導下,學生們了解消防車輛、認識裝備器材、試穿滅火戰斗服、體驗雲梯車等。

“剛剛我試穿了消防員叔叔的消防服,感覺特別厚重,平日裡他們穿著這麼厚重的衣服一邊跑一邊滅火非常不易,所以我們要愛護生命遠離火。”烏魯木齊市第一小學學生殷梓暶說。

學生體驗穿滅火服。劉彤攝

“今天通過參觀消防救援隊和小朋友們共同探索消防生活,一起學習消防知識,一方面豐富了社區小朋友們的暑假生活,另一方面也讓他們通過這樣一種方式,樹立好消防安全意識。”新疆新翼社會工作服務中心項目部長高芸說。

“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讓小朋友們體驗到消防員的生活,以及注意假期在家的防火用火,並且樹立一個良好的消防觀念,要科學地用火,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安全隱患。”新醫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員陳子皓說。

“本次活動讓小朋友和各位老師走進消防營區,更深入地了解消防隊員的生活、訓練、工作以及出警的情況。”新醫路消防救援站駕駛員王路說,“在平時也要注意用電安全和自身安全,同時掌握正確使用滅火器和相關應急逃生的能力。”(劉彤)

來源:新疆消防救援總隊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