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非凡十年 新疆篇︱把祖國的新疆建設得更加美好(新跨越 新期待)

楊明方
2022年08月10日08: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10日 07 版)

霍爾果斯汽笛聲聲,日夜穿梭的中歐班列澎湃發展動能﹔戈壁荒原碧波蕩漾,柯柯牙描繪生態文明新畫卷﹔和田夜市美食飄香,絢麗燈光映照人間煙火……這個夏天,來自天南海北的游客,體驗著這片熱土的祥和繁榮。

巍巍天山、壯美昆侖,見証新疆歷史巨變。黨的十八大以來,新疆各族兒女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努力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特色產業發展勢頭強勁、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生態環境持續改善……天山南北春潮浩蕩、生機勃發,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呈現在新疆各族群眾燦爛的笑臉上。這些成績的取得,是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全黨全國人民共同奮斗的結果,也凝聚著新疆2500多萬各族兒女的智慧和汗水。

越是偉大的事業,越需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熔鑄強大的精神力量。猶記“新疆牧民騎馬舉國旗送冬奧健兒出征”的熱血沸騰,猶記那場為了救治和田斷臂男孩、跨越1400公裡的生命接力,生動詮釋了什麼叫做命運與共,什麼叫做守望相助。今日新疆,遍布天山南北的民族團結大院,蕩漾著相親相愛的歡聲笑語﹔來來往往的“民族團結一家親”列車,見証了休戚與共的骨肉情意﹔無處不在的“援疆”身影,演繹著新時代的華美樂章……實踐証明,隻要各族群眾團結一心、攜手奮斗,就處處充滿溫暖和力量,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

歷史的時針,指向新的刻度。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新疆廣大干部群眾保持著一如既往的奮斗和決心。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加快建設對外開放大通道,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新疆不再是邊遠地帶,而是成為一個核心地帶,成為一個樞紐地帶。正因為看好新疆,大企業大集團搶灘登陸,投資商企業家興致勃勃,院士專家紛至沓來。以踔厲奮發的姿態持續釋放“新疆引力”,高質量發展的滾滾浪潮必將涌動向前。

從准噶爾盆地到塔克拉瑪干沙漠,從帕米爾高原到塔裡木河,新疆發展的壯麗畫卷翻開了新的篇章。當前新疆發展正面臨前所未有的重要機遇,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多謀長遠之策,多行固本之舉,把發展成果落實到改善民生、增進團結、凝聚人心上,新疆的明天必將更加燦爛輝煌。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