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消防安全宣傳活動走進老舊小區

2022年08月03日17:52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高轄區老舊小區消防安全,近日,烏魯木齊市天山區消防救援大隊以消防安全宣傳“五進”活動為契機,發動物業、社區網格員、消防志願者深入轄區老舊小區開展消防宣傳活動。

演練開始前,大隊宣傳員採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小區群眾詳細講解了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火災發生時的疏散逃生知識。隨后點燃事先准備好的火盆,模擬了一場滅火及火災緊急疏散過程,由工作人員以實際行動向居民演示了對初期火災的扑滅、人員安全疏導、滅火器的正確使用方法等。

活動中,消防宣傳人員將消防安全宣傳單、光碟等宣傳資料發送到居民手中,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居民講解火災預防,家庭日常用火、用電、用氣安全,電動車充電時的注意事項,講解消防設施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醒居民夏季要注意用火用電用氣安全。期間,宣傳人員在小區的主要出入口,對樓道內是否違規停放電動自行車進行了查看,並張貼海報,提醒居民要及時清理樓道間的雜物,確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暢通。

活動結束后,大隊監督員現場發動物業工作人員在充分掌握消防安全知識后,要積極擔負起社區消防安全宣傳員的角色,努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識,達到讓小區居民人人懂得消防、人人知道防火的目的。

此次宣傳活動,共發放消防宣傳單頁300余份,海報50余份,消防文創產品50余件。下一步,大隊將結合實際持續開展消防宣傳活動,增強居民消防意識,為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筑起了一道堅實的防火牆。

來源:新疆消防救援總隊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