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舉行“深入學習領會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專題學習會

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
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力建設美好新疆

馬興瑞主持 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參加學習

2022年08月02日10:21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近期分3次舉行“深入學習領會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專題學習會,自治區黨委常委同志和自治區人大、政協主要負責同志分別發言,交流學習認識體會,思考謀劃落實舉措,進一步深刻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扎實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力建設美好新疆,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專題學習會。

為開好這次專題學習會,自治區黨委專門制定學習方案,明確重點任務、學習內容、學習要求等。會前,與會同志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在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等內容,深化認識理解,深入調查研究,扎實准備發言材料。會上,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楊誠、張柱、田湘利、陳偉俊、王明山、祖木熱提·吾布力、楊發森、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作了發言,交流學習體會,謀劃落實舉措。大家一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路徑清晰、任務明確、重點突出、措施具體,為我們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推動實現新疆工作總目標給予科學指引和有力指導。要在學深悟透做實上下真功夫、實功夫,真正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對黨的核心、人民領袖、軍隊統帥的忠誠擁護和衷心愛戴,轉化為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推進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強大力量,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力建設美好新疆。

馬興瑞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高瞻遠矚、統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是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進一步豐富和發展,是引領新疆工作在錯綜復雜中守正創新、在矛盾風險中勝利前進的強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形勢下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每一次學習都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每一次學習都有新的收獲和啟發,每一次學習都是對我們更好地做好新疆工作的鞭策和指導。實踐充分証明,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非常英明、完全正確,是做好新疆工作的綱和魂,必須長期堅持、完整准確領會、全面貫徹執行。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原原本本學、全面系統學、一以貫之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吃透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探索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有效辦法,把總書記、黨中央要求落實到實際行動上和工作成效上,確保新疆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馬興瑞強調,要增強學習貫徹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通過專題培訓、干部輪訓、制定貫徹落實意見等多種方式,在持續深入學習上再加力,在開展調查研究上再加力,在堅決貫徹落實上再加力,切實把學習成果體現在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上,牢記領袖囑托、緊跟核心奮斗,在感恩奮進中鑄牢政治忠誠、勇挑擔當之責、不辱使命重任,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建設美好新疆的各方面和全過程﹔體現在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實際成效上,持續深化對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領會把握,完整准確理解、堅持不懈推動、不折不扣落實﹔體現在提高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本領上,堅持用心用情體會,深化調查研究,找准差距不足,明確努力方向,理清工作思路,細化具體舉措,為召開自治區黨委全會打牢思想和理論基礎﹔體現在推動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取得新突破上,強化系統觀念、整體思維,精細精准做好重點領域工作,以重點突破帶動整體推進﹔體現在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上,把為民造福作為最大政績,厚植為民情懷、辦好民生實事,推動發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體現在扎實做好當前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上,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努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

馬興瑞強調,要強化帶頭責任,以強烈政治擔當、務實工作作風、有力行動舉措,奮力推動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實處、取得實效。要全面推進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專業化,保持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多層次、全方位、立體式開展涉疆對外宣傳,講好中國新疆故事﹔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工作,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宗教事務治理能力,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深入推進文化潤疆,不斷增進文化認同﹔加快經濟高質量發展,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產業,統籌做好節水蓄水調水文章,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和建設﹔加大對外開放力度,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解決好脫貧成果鞏固、就業增收、教育醫療、社保安居等實際問題﹔扎實做好新時代兵團工作,推動兵團在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工作中發揮更大作用﹔完善對口援疆工作機制,提升對口援疆綜合效益﹔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加強各級領導班子、干部隊伍和基層組織建設,凝聚起全疆上下感恩奮進的強大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王興瑞、劉翔)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