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在分管領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把總書記的深切關懷轉化為建設美好新疆的強大動力

2022年07月23日10:33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各部門各單位第一時間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結合實際制定貫徹落實意見。自治區黨委常委在分管領域組織傳達學習,研究貫徹落實舉措,引導黨員干部切實把總書記的深切關懷轉化為建設美好新疆的強大動力。

張柱在自治區黨委組織部部務(擴大)會議上指出,要站在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的精神實質、核心要義、實踐要求,不折不扣貫徹落實。要深化理論武裝,組織全區縣處級以上干部全員輪訓和黨員、干部系統培訓﹔突出政治標准,大力加強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優化黨政領導班子結構,加大干部隊伍培養培訓力度,加強少數民族干部隊伍建設,嚴格管理監督,激勵擔當作為,建設高素質干部隊伍﹔建強戰斗堡壘,深化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推進抓黨建促鄉村振興,健全群眾工作機制,不斷夯實基層基礎﹔實施人才強區戰略,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田湘利在自治區紀委常委會擴大會議上強調,全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要作為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重要內容推動學習貫徹走深走實,自覺做到思想上對標對表、行動上緊跟緊隨、落實上堅定堅決。要始終聚焦全面依法治疆、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提升宗教事務治理能力、深入開展文化潤疆、推動發展成果惠及民生和凝聚人心、堅持全面從嚴治黨等重點工作,具體化常態化做好政治監督,為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提供監督保障。

王明山在自治區黨委政法委機關干部大會和全區政法系統視頻會議上指出,全區政法系統要在認真學習領會、全面准確把握、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聚焦新疆工作總目標,把依法治疆擺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動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不斷開創新疆政法工作新局面。要全面推進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專業化,保持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要在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上下功夫,推出更多執法司法保障和服務措施,構建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要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常察民情、問計於民、為民服務解難題,確保將每一項要求、每一項指示,都精准落實到平安新疆、法治新疆建設發展中。

祖木熱提·吾布力在自治區統戰系統專題會議上強調,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精心抓好學習,融會貫通、真信篤行,切實把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轉化為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的實際行動。要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形勢下做好新疆工作、推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重點任務的系統闡述和科學部署,著力在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工作、堅定不移推進新疆伊斯蘭教中國化、構建大統戰工作格局上持續用力,推動新疆統戰工作開創新局面,為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力建設美好新疆凝心聚力。(張艷芳、王娜、米日古力·吾)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