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烏魯木齊市水磨溝區:畫好民族團結“同心圓”

2022年07月18日20:06 |
小字號

近日,烏魯木齊市水磨溝區城市管理局駐振安街街道振安街南社區“訪惠聚”工作隊在山水雅苑D區,組織各族居民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聯誼活動。活動中,每家各准備一道拿手菜,大家坐在一起邊吃邊聊,暢談小區發展變化、分享民族團結故事,拉進彼此的距離。

振安街街道還在振安街南社區山水雅苑B區組織轄區居民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志願服務活動,免費為轄區老人理發。並組織各族兒童在小廣場上玩游戲,寓教於樂,做到民族團結從小“講”起,從“小”做起。

此外,烏魯木齊市中級人民法院駐振安街街道山潤社區“訪惠聚”工作隊舉辦“學黨史憶初心,比才能展風採”黨史知識競賽活動。以題導學、以題促學,社區工作人員、轄區黨員代表、群眾代表共20余名選手參加了此次比賽,各族群眾聚在一起,共同學習、共同進步。社區和“訪惠聚”工作隊切實解決事關各族群眾生產生活的突出問題,既交流了感情,也讓各族群眾共享改革發展的成果。

振安街街道黨工委書記周道仁說:“振安街街道結合轄區居民居住特點,在居民與居民之間、樓棟與樓棟之間、小區與小區之間,採用群眾喜聞樂見、通俗易懂的方式廣泛開展民族團結聯誼活動,加強各族群眾交往交流交融,不斷提升各族群眾對社區的認同感和歸屬感。”

來源:烏魯木齊市水磨溝區委宣傳部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