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要求
扎實做好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馬興瑞主持會議

2022年07月03日09:58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7月2日上午召開擴大會議,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和在湖北武漢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對吸收網民意見建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有關重要回信精神,傳達貫徹趙樂際同志新疆調研講話精神,貫徹部署中央關於領導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有關規定要求,研究新疆深化與中亞五國地方交流合作、喀什大學職業本科教育建設有關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全面准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發揮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優勢,配合做好新疆涉港工作,推進新疆與香港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兩地深度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實現高質量發展,為豐富和發展“一國兩制”實踐作出新疆貢獻。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武漢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疆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科技興疆戰略和人才強區戰略,立足新疆短板弱項,優化科技力量布局,深化“四方合作”,推動“兩區”高質量建設發展,加強技術研發攻關,加快科技成果轉化和應用,催生更多新技術新產業,助推高質量發展。要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有效防范化解各領域風險隱患,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筑牢疫情防控防線,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就研究吸收網民對黨的二十大相關工作意見建議的重要指示精神,推進全過程人民民主建設,走好新形勢下群眾路線,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傾聽民聲、尊重民意、順應民心,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更好推動新疆改革發展穩定。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陸軍步兵學院2022屆全體學員重要回信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大力弘揚愛國擁軍光榮傳統,不斷鞏固和深化新時代軍政軍民團結。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安徽省種糧大戶重要回信精神,扛起保障糧食安全政治責任,落實支持糧食生產各項政策舉措,引導廣大農戶多種糧、種好糧,為國家糧食安全貢獻新疆力量。

會議強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來新疆調研,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新疆各族干部群眾的親切關懷。趙樂際同志強調,要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常態化,保障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完整准確貫徹落實。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戰略思想、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按照趙樂際同志講話要求,發揮好紀檢監察機關在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中的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提高一體推進“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持續推進各領域腐敗治理,加強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為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作出應有貢獻。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執行《領導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管理規定》,壓實管理責任,完善工作機制,落實紀律要求,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研究討論了新疆進一步深化與中亞五國地方交流合作、喀什大學職業本科教育東城校區建設有關意見和方案。會議指出,要以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為抓手,發揮新疆優勢,深化與中亞五國在特色農牧業、能源資源、裝備制造等產業和文化、旅游、醫療衛生、地區安全等領域交流合作,打造對外開放和沿邊開放高地。要堅持正確辦學方向,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優化類型定位,高質量推進校區建設,創新辦學模式,緊貼市場設置專業學科,推動職業本科教育更好服務新疆高質量發展。(姚彤 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