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克拉瑪依市總工會組織首屆職工創新成果展

2022年07月01日16:21 |
小字號

日前,由克拉瑪依市總工會聯合市科技局、市科協共同舉辦的“2022年克拉瑪依市首屆職工創新成果展”,在克拉瑪依科技館舉辦。該市33件“2021年自治區‘五小’創新成果”相繼亮相。創新成果獲獎者代表、2022年自治區創新成果申報內容突出人員分別在現場進行了經驗分享、成果展覽展示等。

近年來,克拉瑪依市總工會緊緊圍繞市委中心工作,緊盯“五小”活動和職工技術創新工作,將創新擺在突出位置,不斷健全完善鼓勵職工創新的制度機制的同時,持續加強支持基層創新工作力度,努力打造出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術會創新、敢擔當講奉獻的產業工人隊伍。

2021年,自治區總工會對全區13474個“五小”職工群眾性優秀創新成果、100個“五小”示范性優秀創新成果、639個勞模引領性優秀創新成果、100個關鍵核心技術創造性優秀創新成果進行通報表揚。其中,克拉瑪依市申報的1166項“五小”創新成果,56項勞模引領性創新成果、關鍵領域核心技術創新成果被列為自治區優秀創新成果,獲得獎勵金240余萬元,創新成果數量列全疆首位。

“此次活動,旨在進一步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激發廣大職工的勞動熱情、創新活力和創造潛能,為推進克拉瑪依經濟高質量發展奠定創新人才保障基礎。”克拉瑪依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工會將持續開展此類活動,為全市廣大技術工人搭建更多交流學習平台,營造“時時可創新、處處可創新、人人可創新”濃厚氛圍。

據了解,2022年自治區總工會將進一步深化職工“群眾性、引領性、創造性”創新活動,繼續設立3000萬元職工創新獎勵金,面向全區廣大職工征集3萬個“五小”職工群眾性優秀創新成果,1000個勞模引領性優秀創新成果,100個關鍵核心技術創造性優秀創新成果。( 劉杰 、 馮峰)

來源:克拉瑪依市總工會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