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安居樂業 和諧幸福(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大美邊疆)

本報記者 李亞楠
2022年06月28日09: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28日   第 07 版)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下轄14個地、州、市,南疆四地州曾是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之一。2014年以來,新疆各族群眾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下,發展特色產業,促進富余勞動力轉移就業,打贏了一場場脫貧攻堅的重要戰役,完成了黨中央交給的艱巨任務,實現全面脫貧。

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新疆各族人民自信自強、團結奮斗,基礎設施躍上新台階,特色產業蓬勃發展,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對外開放水平穩步提高,中華文化認同不斷強化,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空前增強。

現在的新疆,各民族群眾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萬眾一心、攻堅克難,在鄉村振興道路上大步向前,天山南北處處展現出各族人民安居樂業、和諧幸福的新圖景。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