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安徽省黨政代表團來疆考察對口支援工作

鄭柵潔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何忠友參加有關活動

2022年06月25日09:09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6月22日至24日,安徽省黨政代表團來新疆考察對接對口支援工作。這是6月23日安徽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鄭柵潔,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等在皮山縣人民醫院,實地了解醫療援疆技術幫扶和學科能力建設等情況。 崔志堅攝

22日至24日,安徽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鄭柵潔率安徽省黨政代表團來新疆考察對接對口支援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自治區黨委副書記何忠友參加有關活動。

在疆期間,安徽省黨政代表團來到烏魯木齊市與和田地區皮山縣,深入國際陸港區、企業園區、鄉鎮農村、學校醫院、文旅景區、文化場館、援疆指揮部等地,實地考察援疆項目進展情況,走訪慰問基層群眾,看望援疆干部人才,舉行了捐贈活動。

22日下午,自治區與安徽省黨政代表團在烏魯木齊舉行工作會談。馬興瑞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及全疆各族人民,對安徽省黨政代表團來疆考察表示熱烈歡迎,對安徽省長期以來給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無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謝。他說,安徽省委、省政府把對口援疆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圍繞產業援疆、智力援疆、民生援疆、文化潤疆等重點,累計投入資金41億多元、實施項目近400個,扎實開展扶智、富民、安居、連心、固本“五大工程”,為新疆改革發展穩定作出重要貢獻。希望兩地進一步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和新能源新材料、綠色建材、裝備制造、文化旅游、現代農業、鄉村振興等方面合作,加大招商引資和民生建設力度,密切文化交流和人員往來,不斷把援疆工作打造成推動發展的工程、民族團結的工程、凝聚人心的工程。

馬興瑞指出,新疆將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新疆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第八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用好援疆資源,加強工作對接,積極主動作為,確保援疆各項任務落實落地,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更好造福各族人民,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鄭柵潔代表安徽省委、省政府對自治區黨委、政府長期以來給予安徽的大力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他說,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自治區黨委、政府團結帶領全區各族干部群眾共同奮斗,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成就,我們感到非常欽佩、表示由衷祝賀。安徽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扛起對口援疆政治責任,實施了一批重點民生工程,促成了一批產業項目,派出了一批干部人才,打造了“皖美疆果”消費援疆品牌,探索了智慧教育皮山模式,為推動和田地區及皮山縣發展發揮了促進作用。

鄭柵潔指出,下一步,安徽將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抓好“十四五”援疆規劃落地,全面實施扶智、富民、安居、連心、固本工程,加大干部人才選派力度,持續幫助受援地改善教育、醫療、住房等生產生活條件,提升對口援疆綜合效益。要深化文化潤疆,豐富拓展智慧教育應用,促進人文交流、文旅融合,增進文化認同,推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要大力推進產業援疆,發揮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場“無形之手”的作用,拓寬就業渠道,帶動更多當地群眾增收。要立足雙方實際,推動優勢互補,進一步深化物流、能源、產業、智慧教育、鄉村振興等領域合作,推動皖疆合作邁上更高層次和水平。

安徽省領導張西明、劉惠、汪一光,自治區領導陳偉俊、祖木熱提·吾布力、楊發森、哈丹·卡賓等參加上述活動。(姚彤、王興瑞)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