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八次代表大會開幕

馬興瑞出席並講話 李邑飛向大會作報告
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何忠友到會祝賀

2022年06月16日10:3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6月15日,中國共產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八次代表大會在新疆人民會堂開幕。 □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崔志堅攝

中國共產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八次代表大會15日在新疆人民會堂開幕。自治區黨委書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第一書記、第一政委馬興瑞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和兵團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堅持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傳承兵團精神和胡楊精神、老兵精神,落實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部署要求,忠實履行新時代維穩戍邊職責使命,在奮力推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自治區領導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何忠友、張柱、田湘利、陳偉俊、哈丹·卡賓等到會祝賀並在主席台就座。

李邑飛代表中國共產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七屆委員會作題為《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 忠誠履行新時代兵團職責使命 為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的報告。

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成員馬興瑞、李邑飛、薛斌、劉見明、李震國、穆坦裡甫·買提托合提、劉新建、焦小平、張文勝、姜新軍、哈增友、李永紅、李旭、朱雪冰、楊秀理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薛斌主持大會。大會應出席代表524人,實到506人,符合規定人數。

馬興瑞代表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應邀出席大會的兵團老領導、老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向與會代表和兵團廣大黨員干部職工致以誠摯問候。

馬興瑞指出,兵團第七次黨代會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兵團黨委團結帶領廣大黨員干部職工,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聚焦兵團職責使命,扎實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落實,各項工作取得積極成效。這些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引領,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在於中央國家各部委和19個援疆省市大力支持、無私支援,也是兵團廣大黨員干部職工勠力同心、團結奮斗的結果。

馬興瑞強調,當前,兵團工作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踏上了新的征程。要強化政治擔當、落實政治責任,聚焦新時代兵團使命任務、奮力開創兵團改革發展穩定新局面。一要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刻感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作為最重要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全力推動兵團向南發展。著力創新方式方法,確保取得突破性進展。三要持續深化兵團改革。把握正確改革方向,深化團場綜合配套改革,持續抓好國資國企、財稅體制等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四要不斷強化履職本領。扎實推進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專業化,探索創新維穩戍邊實現形式。五要加快壯大綜合實力。堅持把發展作為增強綜合實力、實現拴心留人、履行特殊使命的關鍵,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以人民為中心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六要堅定不移推進兵地融合發展。樹牢兵地一盤棋思想,加強聯動協作和溝通協調,深入推進兵地經濟、文化、社會、維穩、人才等各方面融合。七要全面加強兵團黨的建設。強化創新理論武裝,加強各級領導班子和干部人才隊伍建設,深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

李邑飛在報告中回顧總結兵團第七次黨代會以來的主要工作,深刻闡述新時代兵團的光榮使命,明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導思想、奮斗目標和主要任務,就加強新時代兵團黨的建設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堅持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聚焦兵團維穩戍邊職責使命,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傳承兵團精神和胡楊精神、老兵精神,以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深化改革為動力,以兵地融合發展為途徑,以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保障,聚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先進生產力的示范區,聚力構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園、打造先進文化示范區和凝聚各族群眾大熔爐,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實推進共同富裕,聚力建設美麗兵團、自覺當好生態衛士,聚力法治兵團建設、全面提升兵團依法治理能力水平,聚力推進深化改革、塑造兵團體制機制新優勢,加快推進兵團現代化建設,持續加強新時代兵團黨的建設,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姚彤、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