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發言人就歐洲議會通過所謂“新疆人權形勢”決議發表談話

2022年06月11日11: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11日 03 版)

6月10日,針對歐洲議會通過所謂“新疆人權形勢”決議,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發言人尤文澤發表談話。全文如下:

我們強烈譴責歐洲議會通過的所謂“新疆人權形勢”決議,堅決反對歐洲議會打著“人權”的幌子搞政治操弄,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尊重和保障人權是中國憲法的重要原則。新中國成立70多年來,新疆人權事業不斷得到新的發展和進步。中國依法開展反恐和去極端化斗爭,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動多發頻發勢頭,最大限度地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為世界人權事業和全球反恐事業作出了積極貢獻。當前新疆社會安寧穩定、經濟繁榮發展、人民安居樂業,正處於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

事實不容歪曲,真相不容否認。歐洲議會一些反華勢力出於政治私利,罔顧客觀事實,詆毀抹黑中國治疆政策,惡意散布涉疆謊言謠言,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工具化,其目的就是挑撥中國民族關系、詆毀中國形象、遏制中國發展,其所作所為注定不會得逞。

涉疆問題根本不是什麼人權、民族、宗教問題,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問題。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無權干涉。我們敦促歐洲議會立即停止借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新華社北京6月10日電)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