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研究新疆生態環保督察整改等工作
審議討論自治區貫徹落實國發〔2022〕12號文件精神推進經濟穩增長一攬子政策措施

馬興瑞主持會議

2022年06月04日11:27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3日上午召開擴大會議,傳達貫徹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致中國兒童中心成立40周年的重要賀信精神,傳達貫徹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表彰大會、“三區三線”劃定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新疆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推進經濟穩增長一攬子政策措施、省級領導干部進高校講思想政治理論課等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認真貫徹實施《中國共產黨政治協商工作條例》,堅持和加強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凝聚共識,提升政治協商效能,改進和加強市縣政協工作,把各方面力量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匯聚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的強大合力。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大力實施文化潤疆工程,讓更多承載著中華民族基因和血脈、分布在天山南北廣袤大地上的文物和文化遺產活起來,教育引導各族群眾特別是青少年更好認識和認同中華文明,推動全社會增強歷史自覺、堅定文化自信,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激勵各級公安機關把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轉化為強大動力,全力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少年兒童和少先隊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用心用情促進兒童健康成長、全面發展,培養更多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

會議指出,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三區三線”劃定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堅持底線思維、問題導向,加強全局性謀劃、戰略性布局、整體性推進,高標准高質量做好新疆“三區三線”劃定和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工作。

會議研究了新疆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討論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有關方案。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抓好中央督察組反饋問題整改,積極主動認領問題、扎扎實實改進工作,加強兵地聯動,堅決完成好問題整改重大政治任務﹔要深入貫徹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精准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加強生態環境保護修復,提升生態環境治理水平。

會議研究審議了自治區貫徹落實國發〔2022〕12號文件精神推進經濟穩增長一攬子政策措施。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當前經濟形勢的科學研判和穩住經濟的決策部署上來,認真貫徹執行國務院扎實穩住經濟的一攬子政策措施,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按照“全面頂格、能出盡出、精准高效”要求,以超常規力度和舉措抓好穩增長各項政策落地見效,幫助市場主體紓困解困,千方百計擴大就業,確保糧食、能源和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促進消費恢復,擴大有效投資,推動外貿外資平穩發展,依法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把“開局穩”變成“全年穩”,把“開門紅”變成“全年紅”。

會議研究和討論了省級領導干部進高校講思想政治理論課有關方案。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黨中央關於改進和加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決策部署,推動領導干部講思政課工作高效常態落實,增強實效性、擴大覆蓋面、提升感染力,持續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姚彤、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