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各地消防開展“六一”兒童節安全宣傳教育活動

2022年06月01日11:02 |
小字號

“六一”兒童節來臨,為讓孩子們度過一個有意義的節日,增強消防安全意識,強化自防自救能力,新疆消防救援總隊提前部署,在全疆開展“消防‘童’行 防患未燃”六一兒童節主題活動,零距離體驗消防裝備、暢游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各地消防救援部門紛紛組織開展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

伊犁州消防救援支隊消防救援人員指導學生們體驗穿戴戰斗服。木力德攝

伊犁州、克拉瑪依市消防部門聯合當地教育局、融媒體中心開展了“消防總動員·藍朋友陪你歡度六一”主題宣傳活動,邀請中小學師生“零距離”體驗消防營區生活,通過參觀體驗、游戲互動等方式學習消防安全知識﹔昌吉州、巴州、喀什地區消防部門開展“隊站參觀體驗 爭當消防達人”消防宣傳活動,小朋友們嘗試體驗穿戴戰斗服、體驗滅火器使用和消火栓滅火等活動,近距離地接觸消防裝備,體驗消防,師生們紛紛表示受益良多,深入學習了消防安全常識,圓了一把當消防員的夢﹔塔城地區消防救援支隊宣傳人員身穿玩偶服帶領孩子們來到體能訓練館,通過游戲互動、一問一答的形式進一步加深孩子們對消防知識的掌握,在寓教於樂中拓寬孩子們的視野,真正實現“消防安全從娃娃做起”。

截至目前,全疆各地消防部門共開展“六一”兒童節主題宣傳教育活動200余場次,受教育人群達30余萬人。(譚惠儒)

來源:新疆消防救援總隊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