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烏魯木齊市水磨溝區消防救援大隊聯合交警開展消防車通道治理

2022年05月21日18:04 |
小字號

消防通道是消防救援的“生命通道”,為深刻汲取近期火災事故教訓,推進夏季火災防控工作,保証消防車通道暢通,近期,烏魯木齊市水磨溝區交警大隊聯合水磨溝區消防救援大隊深入轄區商業區、住宅小區開展“消防車通道”專項整治行動,確保“生命通道”暢通無阻。

整治行動中,聯合檢查組先后來到轄區住宅小區、自建房區域,對消防車通道情況進行實地檢查,發現部分私家車停放在消防通道禁停線上,堵塞佔用消防車通道,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針對車輛違規停放消防車通道的情況,執法人員按照“先教育、后勸離、再處罰”的原則,由執勤交警聯系車主,教育車主禁止佔用消防車道,執法人員當場責令整改,車主主動駛離消防車道﹔對於聯系不到駕駛員的車輛,執勤交警進行了拍照固定証據,粘貼違法停車告知單﹔對於嚴重堵塞消防車通道的車輛,由交警部門依法對其拖移至指定地點。聯合檢查組還實地查看了小區消防車通道標線劃設、警示標牌設置等情況,對小區物業管理負責人進行了約談,針對小區出入禁停區域劃線、小區內消防車通道劃線及如何確認,丈量設置消防車通道,如何規范消防車通道劃線管理工作等情況進行了指導,督促其落實消防安全責任,確保消防車通道暢通無阻。

通過此次整治行動,及時發現並消除了佔用、堵塞消防車通道等火災隱患,確保了消防車通道的暢通,有效減少了佔用、堵塞消防車通道的行為,進一步提高了轄區群眾的消防安全意識,確保消防車通道暢通無阻,切實打通“生命通道”。后期,大隊還將會同交警部門聯合下發文件,建立定期聯勤聯動機制,把消防車通道整治工作形成常態化,切實加強小區消防車通道的管理,有效解決佔用、堵塞消防車通道的問題,全力維護轄區消防安全形勢。(陳瑩瑩)

來源:新疆消防救援總隊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