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伊寧市:強化監督執紀 賦能鄉村振興

2022年05月18日12:06 |
小字號

“這條路雖然僅有601米,卻關乎著我們的基本生產生活。現在路修好了,發展種養殖方便多了,陰天下雨孩子們上學也不用擔心了。”近日,伊寧市托格拉克鄉薩依托格拉克村完成了群眾期盼已久的601米村道硬化,村民石力皮丁·那薩木高興地逢人便說。

薩依托格拉克村的這條新修道路是兩個村之間的連接要道,在未硬化前,整個路段坡陡、彎急、狹窄,路面坑窪不平,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影響了周邊120余名群眾的日常生產生活。這條路被列入維修計劃,源於伊寧市紀委監委今年開展的一項專項監督。

今年以來,為推進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伊寧市紀委監委聚焦鄉村振興,針對重點村集體資金投資項目、資金使用及惠民政策落實等群眾關心度高的問題開展了一系列專項監督檢查,通過優化監督清單、實地走訪調研、“三資”提級監督等方式,多角度收集在推動鄉村振興中存在的共性問題、難點問題,建立台賬、督促整改,並定期回訪。

“打通薩依托格拉克村‘斷頭路’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護航鄉村振興的一個縮影。我們針對全市鄉村振興資金投入大、新建項目多等情況,積極探索運用‘互聯網+’模式,對鄉、村兩級項目實現全流程監管。”該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說道。

伊寧市紀委監委突出用好群眾監督、輿論監督,通過在微信平台公開監督方式、在伊寧廣播開設作風專欄、在村(社區)建立舉報電話等方式,引導群眾積極檢舉揭發鄉村振興領域內干部作風和腐敗問題,做到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露頭就打、反復敲打,確保相關政策落實落細。

截至目前,該市圍繞鄉村振興領域開展專項監督27次,發現問題線索4條,處理1人,通報典型案例1起。

“接下來,我們將持續深化跟進監督、精准監督,嚴查鄉村振興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進一步鞏固促進涉農領域項目落地見效,助力鄉村振興開好局、起好步。”伊寧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馬田)

來源:伊寧市紀委監委

(責編:唐小君、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