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社會科學普及周活動啟動

2022年05月17日10:0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6日,2022年新疆社會科學普及周活動在烏魯木齊文化中心啟動。此次活動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活動持續一周,將舉辦主題展覽、經典誦讀等十大活動。

活動現場,“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同根同夢鄉土中國——全國農民畫聯展”和“美美與共——‘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版畫邀請展”兩大主題展覽同時亮相,吸引現場觀眾駐足。

全國農民畫聯展集中展示來自新疆麥蓋提縣、阿瓦提縣、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以及陝西、廣東、南京、上海、浙江等全國各地農民畫代表作120余幅,涵蓋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民族團結、魚水情深等方面內容。“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版畫邀請展集中展示來自中國、拉脫維亞、埃及、白俄羅斯等26個國家的76位藝術家的229幅版畫作品,其中包括《覺醒年代》百幅版畫作品。

“全國農民畫聯展通過藝術形式將農民的生活狀態呈現出來,讓人印象深刻。尤其是新疆的一些作品,讓我們更好地了解了南疆人民的生活。”參觀者柳玲玲說。

據了解,今年的新疆社會科學普及周活動以“構筑共有的精神家園”為主題,除主題展覽外,還將陸續開展學習宣傳貫徹《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社會科學普及條例》座談交流會、“第四屆社科之夜·經典誦讀會”“中國青年運動歷史·新疆展”等十項活動。

自治區社科聯科普部部長劉瑾說:“社會科學普及周活動通過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推動馬克思主義大眾化傳播,讓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可以為新疆高質量發展貢獻社科力量。”

記者了解到,新疆社會科學普及周活動自2018年啟動以來,已經連續舉辦五屆。(謝慧變、米日古力·吾)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