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通信行業積極推進科技適老科技護老

2022年05月16日10:31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5月17日是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今年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的主題為“面向老年人和實現健康老齡化的數字技術”。面對老齡化和數字化同步發展的趨勢,新疆通信行業積極推進科技適老科技護老。

“聚焦老年人電信服務場景應用,堅持傳統電信服務方式與信息化助老服務創新並行,為老年人提供更優先、更便利、更溫馨的通信服務。”中國電信新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徐洪介紹,公司研發推出的“智慧社區”便民服務平台,已覆蓋全疆3000多個社區,僅烏魯木齊就有1100個社區借助該平台對轄區老人開通助餐、助醫、助行、心理慰藉、便民繳費、緊急呼叫等服務,老年人用一個小小的遙控器在自家電視上就能享受訂餐、看病、繳費等便民服務。

中國移動新疆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蔣文隆介紹,移動打造多款優質、資費實惠的銀發產品,推出適合老年人使用的低月租“移動孝心卡/包”,實現親情號碼免費打、子女代付、定位雲守護、騷擾電話攔截等專屬服務,累計惠及老年客戶超4萬人﹔推出居家智慧養老應用,為近37.3萬老年人提供電視直播、戲曲影音、廣場舞等豐富內容﹔協同產業鏈推出97款包含大屏幕、大字體、大音量、大電池容量、操作簡單的適老化智能手機,助力老年人更好地享受數字生活。

“積極開展適老化服務,傳遞科技溫暖。”中國聯通新疆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陳德富說,聯通重點聚焦老年群體“急難愁盼”問題,推出更多定制化資費套餐、暖心專屬服務以及智能終端產品,如推出銀齡卡、孝心卡,精准降費惠及老年用戶﹔強化實體門店對銀齡用戶的服務感知提升,增設老年人愛心坐席,增設老花鏡等助老設備設施,為老年客戶提供優先服務﹔優化老年人一鍵呼入10010客服熱線功能,為老年人提供更省心、貼心、暖心的優質服務。

新疆通信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馬竹青表示,在該局的指導下,新疆各基礎電信企業更加注重為老年人免費提供智能手機使用輔導、線上繳費、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等服務,著力解決當下老年人使用手機遇到的熱點難點問題。通過便利的線上線下各項服務舉措,逐步實現一體化、數字化、智能化的助老服務體系,讓老年人跨越“數字鴻溝”,與年輕人一樣享受便利快捷的數字化服務。(范瓊燕)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