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4月新疆留抵退稅136.38億元惠及企業2.8萬戶

2022年05月15日10:29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4月以來,新疆加快推進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落實,通過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等稅費新政,直接為新疆企業發展注入現金流。4月份,新疆留抵退稅136.38億元,惠及企業2.8萬戶。

據自治區財政廳預算處處長劉海燕介紹,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優先支持小微企業,對所有符合條件的小微企業,6月底前一次性退還存量留抵稅額。除此之外,還要將增量留抵稅額全部退還。

此外,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還加大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力度,將按月全額退還增量留抵稅額適用范圍擴大到全部制造業,以及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生產和供應業、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生態保護和環境治理業、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等行業,並在今年底前一次性退還這些行業的存量留抵稅額。

為促進新疆組合式稅費新政落實落細落穩,自治區財政廳會同自治區稅務局、中國人民銀行烏魯木齊中心支行研究制定了《自治區落實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的實施方案》。同時,為確保退稅及時退付、“三保”(保基本民生、保工資、保運轉)足額保障,自治區財政廳會同財政部新疆監管局和自治區稅務局,全面部署退稅減稅降費工作,並迅速下達資金。3月31日,自治區財政廳下達中央財政支持小微企業留抵退稅專項資金預算82.65億元,重點用於小微企業留抵退稅﹔4月26日,自治區財政廳下達中央財政支持基層落實減稅降費和重點民生等轉移支付預算128.03億元,重點用於支持基層落實退稅減稅降費政策和各項增支政策。(冉虎)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