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喀什:消防宣傳進農村 傳遞安全正能量

2022年05月14日10:12 |
小字號

消防宣傳員在農貿市場開展宣傳活動。喀什地區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為做好全國第十四個“防災減災周”消防安全宣傳,連日來,喀什地區消防救援支隊將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消防安全深度融合,以宣講、演練、入戶宣講、張貼海報等形式,扎實開展“消防宣傳‘進農村’助力鄉村振興”活動,打通消防安全“最后一公裡”。

在喀什地區疏勒縣英阿瓦提鄉喀拉亞村,消防宣傳員圍繞主題,以“零距離、面對面、手把手”的宣傳形式,扎實開展消防宣傳“進農村”活動,向群眾進行了火災的形成、危害及防范措施等科普宣傳。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為村民講解農村火災特點及家庭日常安全要點,提醒村民做好夏季防火,面對面向村民傳授“防火經”。不僅如此,消防宣傳員在村口、村廣場、宣傳欄等顯眼位置張貼消防宣傳海報,廣泛宣傳用火、用電、用氣安全常識和逃生自救知識、應急處置方法。

在疏附縣綜合農貿市場的“巴扎天”,消防宣傳員攜手志願者正在向過往群眾發放消防宣傳彩頁。期間,在市場門口設置咨詢台,向過往群眾發放宣傳資料,還對群眾提出的消防安全和防災減災問題一一進行解答,向群眾講解在生活中應對火災、地震、暴風雨、洪水等防災減災安全知識。

在澤普縣依克蘇鄉英巴扎村,消防宣傳人員走進田間地頭,在村民農閑休息時,耐心細致地講解農機作業注意安全問題以及田間作業如何防范火災,遇到突發火情如何處置等各類消防技能,並深入村民家中幫助查找火災隱患,宣傳消防安全知識。

喀什地區消防救援支隊新聞宣傳科科長陳辰說:“為做好農村消防安全宣傳,我們在結合日常宣講、村村通大喇叭宣傳、張貼海報等宣傳形式的同時,還攜手當地網紅編排更受當地群眾喜愛的情景劇小短片,在電視、抖音、快手、微信公眾號等平台播放。通過多樣宣傳形式,在潛移默化中提升群眾消防安全意識和防滅火能力。”(楊梟)

來源:新疆消防救援總隊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