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又有6類醫用耗材降價 人工關節平均降價82%

2022年05月13日10:25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5月10日起,國家集中帶量採購的人工關節類和省際聯盟帶量採購的超聲刀頭類、冠脈藥物涂層球囊類、心臟起搏器類、腔鏡吻合器類、靜脈留置針類共6類醫用耗材落地新疆。

其中,國家組織人工關節類醫用耗材包括人工髖關節和人工膝關節,中選結果顯示,中選的髖關節平均價格從3.5萬元下降至7000元左右,膝關節平均價格從3.2萬元下降至5000元左右,平均降價82%。

此次超聲刀頭聯盟集採的中選價格平均降幅72.13%,最高降幅94.55%。超聲刀屬於微創外科手術器械中市場佔比較大的產品,是在外科手術中廣泛應用的工具,具有出血少、對組織傷害少、術后恢復快等特點。此次集採的多款超聲刀頭價格低至幾百元,極大提高了產品的可及性,患者相關醫藥費用負擔將進一步降低。臨床常用的進口產品與國產產品均中選,中高端刀頭全部中選,將有效滿足患者多樣化需求。

此外,新疆參與的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組織的“3+N”聯盟集中帶量採購,冠脈藥物涂層球囊中選價格同期執行,冠脈藥物涂層球囊均價將從2.5萬余元下降至6200元左右,平均降幅73.38%,最高降幅77.22%,中選產品價格將全面告別萬元時代。以患者手術使用一個最低中選價的冠脈藥物涂層球囊為例,一次手術可節約費用2萬元左右。

心臟起搏器是一種植入人體內的電子治療儀器,對於心動過緩者,植入心臟起搏器是有效的治療手段,但心臟起搏器價格昂貴,基本在5萬元以上。此次集採的心臟起搏器包括植入式心臟起搏器DDD、植入式心臟起搏器-LD100DR、雙腔起搏器(全身兼容MRI)等10余個品種,均價從4.8萬元/個下降至2.4萬元/個,平均降幅57.77%,最高降幅78.26%。

此外,腔鏡吻合器及組件平均降幅為79.2%,最高降幅達97.9%﹔靜脈留置針平均降幅為72.5%,最高降幅達94.1%,中選產品規格型號齊全,當前臨床使用的主流產品均有中選。(趙敏)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