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民族團結一家親:關愛照亮三姐妹成才路

2022年05月10日10:22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丫頭,你們要好好學習,不要讓丁叔叔失望!”5月6日,坎加坎·賽依提汗在電話裡叮囑三個女兒。

“放心吧,媽媽,我們會努力的!”大女兒加依達古麗·烏拉孜汗認真回應著媽媽。

49歲的坎加坎是烏魯木齊市達坂城區阿克蘇鄉高崖子牧場牧民。她提到的丁叔叔,是國家稅務總局烏魯木齊市達坂城區稅務局干部丁國金。

十幾年前,坎加坎的丈夫因病去世,她帶著三個女兒過日子,著實不易。2017年,第一次登門結親時,丁國金看到坎加坎一家人雖然經濟不寬裕,但三個女兒對學習的熱愛,讓他備受感動,於是他決定盡己所能幫助三個懂事的小姑娘。

一天入戶走訪,丁國金看到加依達古麗帶著雙胞胎妹妹學習英語時,口語發音不標准。細心的他請教在北京讀書的女兒,如何幫助三姐妹學習英語。女兒支招:幫她們買一部英語學習機。

“這是個不錯的主意。”丁國金花了近千元買了一部英語學習機,然后又驅車上百公裡送到三姐妹的家。

加依達古麗中考那年,丁國金發現她有幾門學科還不夠扎實,於是專門買來各種學習資料和模擬試卷,督促加依達古麗查缺補漏。

2020年,加依達古麗准備參加高考。丁國金買來筆記本、鋼筆,並寫上祝福的話,送給加依達古麗,鼓勵她放鬆心態,全力備考。得知加依達古麗模擬考試成績不理想,丁國金四處聯絡烏市一些重點高中學生的家長,向他們討要孩子的學習筆記和復習資料,交給加依達古麗研習。

功夫不負有心人。2020年,加依達古麗如願考上了新疆師范大學。“感謝丁叔叔,我的志願是當一名人民教師,將來,我也要像丁叔叔一樣幫助其他人。”加依達古麗坦誠地說。

2021年,坎加坎的雙胞胎女兒參加中考,丁國金從網上搜集了許多備考技巧打印出來送給她們,並反復告訴姐妹倆要突出“五練”:練規范、練速度、練技巧、練重點、練能力。雙胞胎姐妹如願考取了烏市一所高中。

春節、肉孜節等節日,兩家人互相拜年﹔微信裡,時不時詢問三姐妹的“微心願”﹔開學了,第一時間送上書包、文具等學習用品……幾年來,丁國金勤聯系、勤登門、勤幫忙、勤問候,書寫著和坎加坎一家人交往交流交融的“微故事”。

“我是一名有著30年黨齡的共產黨員,我為親戚做了一點微不足道的小事,可她們卻把我當作親人一樣對待,這讓我感到很快樂。”丁國金說。(於熙)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