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策勒縣:發展集體經濟 打造強村富民“新引擎”

2022年05月06日18:11 |
小字號

2022年以來,策勒縣策勒鎮亞博依村緊緊圍繞鄉村振興戰略和農業產業結構調整,依托資源優勢大力調整優化產業結構,不斷做大做強農業主導產業、特色產業,發展集體經濟,打造強村富民“新引擎”。

五一假期期間,該村組織黨員、村干部等20人與村民一起來到集體田地裡,開展種植大蔥志願服務活動。志願者與村民們三三兩兩分布在地壟溝邊,搶抓農時加緊移栽蔥苗,大家動作嫻熟地將一根根蔥苗栽入土中,田間地頭一片繁忙景象。

據了解,亞博依村依托標准化示范基地,大力推廣大蔥種植全程標准化栽培,實現“統一品種、統一育苗、統一栽植、統一綠色防控、統一分級包裝、統一銷售”的六統一生產模式。通過整合土地資源,集中區域板塊發展大蔥產業,積極推行“黨支部+基地”的模式,實現農業增效,壯大村集體經濟,推進鄉村振興有效發展。下一步,該村將結合鄉村地域優勢,繼續鞏固發展特色農產品種植,不斷壯大村集體經濟,保障村民持續增收。(李利富)

來源:策勒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