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和布克賽爾縣:“黨支部+小作坊”壯大村集體經濟

2022年05月06日18:10 |
小字號

近日,新疆塔城地區和布克賽爾縣和什托洛蓋鎮查斯托洛蓋村“哈同山”牛肉干加工坊舉行揭牌儀式。和什托洛蓋鎮黨委書記、黨政班子成員、村(社區)黨支部書記、市場監督管理局代表、養殖戶代表等40余人參加揭牌儀式。

儀式上,駐村工作隊第一書記恩和巴依爾向大家匯報了“哈同山”牛肉干加工作坊投資建設情況,“哈同山”牛肉干加工作坊負責人作了發言﹔包村領導以及市場監督管理所所長分別致辭。

查斯托洛蓋村黨支部、“訪惠聚”工作隊充分發揮黨組織帶頭作用,大力扶持本村產業發展壯大集體經濟,積極爭取自治區發展壯大集體資金50萬元,入股“哈同山”牛肉干作坊,預計每年可為村集體帶來5萬元收益。“哈同山”始終堅持以市場為導向,原材料鮮牛肉每年用量可達20余噸,切實解決了本村養殖戶常年供應牛肉問題,實現了村集體經濟、群眾的“雙增收”。

鎮黨委以此次開工儀式為契機,要求各村社結合實際,積極探索本村多種發展模式,將資源優勢轉化為市場優勢,充分發揮黨組織“領頭雁”作用,持續在選好路子、提質增效上下足功夫,夯實黨的基層戰斗堡壘,不斷激活產業發展,實現村集體和群眾“雙增收”。(周潔)

來源:和布克賽爾縣委組織部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