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庫車市:養殖一條街引領村民走上致富路

2022年04月30日12:02 |
小字號

近年來,新疆庫車市比西巴格鄉博斯坦一村“兩委”和“訪惠聚”工作隊立足實際,積極探索,在整合村裡種養殖產業的基礎上,通過建立“養殖一條街”,將村民增收和產業發展有效結合起來,拓寬群眾增收渠道,帶動全村養殖業發展。

2021年博斯坦一村按照規模化、標准化發展需求,開始動工建設“養殖一條街”,根據農戶意願,按照每戶一間棚圈,由農戶中善管理經營的養殖能手負責牛羊日常管理,統一提供優質品種、統一進行技術培訓指導,將村民一家一戶的“小船”拼接成經得起風浪的“大船”,保護了養殖戶的利益。

為了激發村民的養殖積極性,阿克蘇地區生態環境局駐比西巴格鄉博斯坦一村“訪惠聚”工作隊和村“兩委”充分利用冬季培訓、入戶宣講等方式,動員村民積極加入規模化發展中,並在人力、物力、政策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持。目前“養殖一條街”共有137個棚圈,羊存欄2480隻、牛存欄86頭。農戶可根據自身意願選擇自養、代養、托管等方式。“養殖一條街”的建立,拓寬了群眾增收致富的渠道,預計可實現每戶每年增收1萬元以上。

阿克蘇地區生態環境局駐比西巴格鄉博斯坦一村“訪惠聚”工作隊副隊長葉尚忠介紹說:“我們村通過打造養羊一條街,惠及了135戶的群眾,提升了農民的收入。”(樊凱 楊先桃 隋浩宇)

來源:庫車市宣傳部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