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會議召開

扎實推進政府系統反腐倡廉工作

2022年04月27日10:0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25日下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會議召開。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國務院第五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貫徹落實自治區紀委十屆二次全會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部署要求和《政府工作報告》工作安排,總結去年以來新疆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任務。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去年以來,全疆政府系統深入貫徹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緊緊圍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狠抓工作落實,提高政府效能,強化正風肅紀,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明顯成效,有力促進了疫情防控、經濟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

會議指出,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各級政府和政府各部門要對照《政府工作報告》部署,切實把責任扛在肩上,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落實到履職盡責中,以更加有力舉措推進政府系統反腐倡廉工作。要著力加強法治政府建設,用法治給行政權力定規矩、劃界限,將政府行為全面納入法治軌道,以“零容忍”態度糾治群眾反映的有法不依、執法不嚴、違法不究問題。要嚴格落實保障糧食安全、退稅減稅降費、助企紓困、能源保供等方面措施,精准有效落實金融惠企、促進就業、養老金發放等政策資金,全過程強化財政資金使用監管。要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進數字政府建設,著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更好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要多措並舉打通大動脈、暢通微循環,保持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和人流物流安全有序暢通。要嚴控“三公”經費,把公共財政資金用在發展緊要處、民生急需上,以政府“過緊日子”助力各族群眾“過幸福日子”。

會議強調,要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堅決懲治重點領域腐敗和侵害群眾利益問題,持續改進工作作風,推動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自治區領導田湘利、陳偉俊、玉蘇甫江·麥麥提、吉爾拉·衣沙木丁、孫紅梅、劉蘇社出席會議。(李楊)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