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喀什多部門聯合開展工業園區消防大檢查

2022年04月22日18:48 |
小字號

為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精神,汲取近期安全生產事故教訓,切實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類安全風險,最大限度減少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4月19日,喀什地區疏勒縣消防救援大隊聯合疏勒南疆齊魯工業園區管委會、環保局、市監局、應急管理局、人社局等單位,對疏勒南疆齊魯工業園區企業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安全生產大檢查”聯合專項行動。

行動中,聯合檢查組深入企業生產車間、辦公室、宿舍等區域,通過實地察看、與企業相關負責人面對面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企業安全生產措施的落實情況,重點對各企業配電間、消防設備、消防通道等易存在安全隱患的環節進行排查,並對檢查中發現的隱患與漏點現場填寫隱患清單,提出具體整改建議,責令相關企業及主要責任人限期整改。同時,要求各企業要積極開展隱患自查自改工作,建立台賬,強化職工安全教育培訓。

疏勒縣消防救援大隊大隊長王浩介紹:“我們將分類對隱患建立整改時效清單,專人負責復查隱患整改,對整改難度大、周期長的企業開展上門服務指導。同時,還將結合轄區實際,組織企業管理人、責任人、員工分批分崗開展集中培訓,圍繞法律法規、隱患排查與整改、消防設施設備運行維護、火災扑救、宣傳等方面,切實提升不同崗位人員履職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識,為企業營造良好安全環境。”

截至目前,累計檢查企業29次,下達整改通知書和現場整改意見22份,已整改62條隱患,限期整改隱患118條。通過此次檢查,及時消除了工業園區企業安全隱患,進一步夯實了安全基礎,為園區企業安全生產創造了良好環境。(熱依拉·蘇來曼 楊梟)

來源:新疆消防救援總隊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