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落實物流保暢等工作

馬興瑞主持會議

2022年04月22日10:55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21日上午召開擴大會議,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上和視察文昌航天發射場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貫徹中央關於提升產業基礎能力的部署精神和全國保障物流暢通促進產業鏈供應鏈穩定電視電話會議要求,研究我區科技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等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上和視察文昌航天發射場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准確把握新疆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機遇、新任務,樹立改革創新精神,堅定改革自信,保持改革定力,提高改革本領,匯聚改革合力,持續推動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以數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職能轉變,積極推進財政體制改革,加快構建領導干部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評價指標體系、形成強有力的制度約束,更好促進金融服務科技創新,堅持精神激勵和物質激勵相結合、激發科技創新活力,進一步落實好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各項任務,深入調查研究,准確掌握情況,推進改革系統集成、協同高效,以全面深化改革新成效推進新疆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大力弘揚“兩彈一星”精神、載人航天精神,大力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扎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緊扣我區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實際,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強化創新驅動發展,實施產業基礎再造和產業鏈提升工程,完善產業支持機制,推進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圍繞石油化工、煤炭煤化工、清潔能源開發利用、碳基硅基新材料等優勢產業,積極推動補鏈延鏈拓鏈強鏈,推動工業強基增效和轉型升級,加快制造業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升級,持續推動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不斷提升制造強區水平。

會議指出,要堅持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依法科學精准落實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圍繞“民生要托底、貨運要暢通、產業要循環”,落實全國統一通行証和核酸檢測結果48小時內全國互認等措施,全力以赴保障物流暢通,聚焦防疫、農業、能源、原材料等重點領域,抓好企業供需對接,千方百計解決中小企業困難和問題,多措並舉保持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和人流物流安全有序暢通,以全疆暢通為全國暢通貢獻力量,積極主動服務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

會議研究討論了關於進一步夯實科技創新基礎、提升產業創新能力、推動新疆高質量發展有關意見。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重要論述,充分發揮科技創新的引領帶動作用,堅持問題導向,緊盯短板弱項,結合產業發展需求,全面加強對科技創新的整體部署和規劃引導,優化科技資源配置,狠抓創新體系建設,強化企業主體作用,持續加大科研投入,深化創新體制改革,推動科技創新力量布局、要素配置、人才隊伍體系化、協同化,以科技創新引領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姚彤、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