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浙江嘉興市援疆指揮部開展“千名老人復光明”行動

助力沙雅縣近600名老人重見光明

2022年04月21日17:15 |
小字號

“真沒想到,我都這麼大年紀了,還能看見眼前的世界,這要感謝嘉興醫療專家和縣醫院,更要感謝黨和政府的惠民政策……”4月19日上午,在新疆沙雅縣紅旗鎮塔勒克努爾村的一處農家小院,82歲的村民達吾提·巴拉提親切地拉著浙江嘉興醫療專家、沙雅縣人民醫院眼科副主任張永杰的雙手,由衷地表示謝意。

今年2月24日,達吾提·巴拉提入住沙雅縣人民醫院,通過嘉興醫療專家和縣醫院專家為其做白內障手術,最終讓這位年過八旬的老人恢復了視力。一個多月之后,為了解和掌握白內障老人手術后的情況,嘉興援疆醫療隊對部分實施白內障手術的老人進行回訪。

當天,醫療隊成員張永杰來到達吾提·巴拉提家裡,對老人的眼睛進行檢查,他說:“老人的左眼在醫院先是做了翼狀胬肉切除聯合角膜緣干細胞移植術,拆線恢復后又做了白內障超聲乳化聯合人工晶體植入術,術后視力0.5,恢復還是比較令人滿意的。”

達吾提·巴拉提老人能夠恢復視力,得益於嘉興援疆指揮部開展的“千名老人復光明”白內障救治項目。

嘉興援疆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沙雅縣衛健委副主任王小遼介紹,“千名老人復光明”項目是嘉興市援疆指揮部圍繞打造“暖心惠民醫療援疆金名片”而謀劃實施的“百、千、萬”三大醫療援疆公益項目之一,項目由援疆醫生科室團隊提供技術保障,援疆資金提供資金保障,通過援疆專家犧牲休息天主動下鄉篩查、縣醫療機構宣傳發動等形式,對沙雅縣域內的白內障患者進行救治。自2020年謀劃實施以來,共投入援疆資金39.2萬元,累計為當地594名白內障患者帶來了光明。

“我們嘉興市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進疆以來,經過充分調研論証,結合當地實際,謀劃實施了一系列接地氣、暖人心的醫療援疆項目,‘千名老人復光明’白內障救治項目就是其中之一。通過援疆資金的持續投入,技術力量的長期幫扶,我們把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傳遞給各族人民,起到了凝聚人心、爭取民意、促進民族團結等作用。”嘉興市援疆指揮部黨委書記、指揮長,沙雅縣委副書記王建峰說。(羅宣政 趙瑩 朱志升)

來源:浙江援疆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