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第三屆中國—中亞政黨論壇舉行

本報記者 韓碩
2022年04月15日10: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三屆中國—中亞政黨論壇舉行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15日 第 03 版)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14日以視頻方式舉辦第三屆中國—中亞政黨論壇。哈薩克斯坦“阿馬納特”黨書記克爾塔耶夫、吉爾吉斯斯坦“故鄉”黨主席馬特克裡莫夫、塔吉克斯坦人民民主黨第一副主席阿濟濟、土庫曼斯坦民主黨主席謝爾達羅夫、烏茲別克斯坦議會下院第一副議長賽義多夫等中亞五國20個政黨領導人參會發言。

中聯部部長宋濤表示,中國共產黨將同中亞五國政黨一道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同五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深化戰略互信與合作,為構建中國—中亞命運共同體貢獻政黨智慧和力量。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主要負責同志表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將為促進中國同中亞五國政黨交流和國家關系發展作出新貢獻。

與會政黨領導人表示,中亞五國政黨高度認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中國的指導意義和對世界的重要借鑒意義,願同中共一道,促進雙方關系實現新發展。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