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烏魯木齊市水磨溝區消防救援大隊開展消防安全培訓

2022年04月07日12:48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高轄區火災防控基礎、社會面預防火災以及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切實提升工作人員消防安全意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風險。近日,烏魯木齊市水磨溝區消防救援大隊深入各片區管委會、社區對工作人員、社區民警、網格員、安全員開展消防安全培訓活動,進一步牢筑轄區安全“防火牆 ”。

培訓中,大隊各片區宣傳人員結合火災案例,向全體參訓人員詳細闡述了發生火災危險性、初期火災的扑救以及如何報警、如何進行人員安全疏散、火場逃生自救,並對滅火器的使用、維修、保養、注意事項等進行重點講解。同時結合轄區消防安全管理的重點難點,督促各片區管委會要加強日常的消防安全監督檢查工作,要求單位嚴格貫徹落實好《消防責任制實施辦法》,管理好單位消防責任(管理)人、消控室值班人員、防火巡查人員等關鍵群體,將學習掌握《辦法》情況納入其業務培訓,做到管理層、從業層參訓“全覆蓋”,督促社會單位做好器材日常維護保養、強化值班制度,確保各單位內部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

通過警示宣傳片、深入淺出的講解以及案例分析,讓大家深刻感受到消防事故帶來的嚴重后果,切實增強安全意識,加大自我防護,嚴格做好社會單位、商戶的安全檢查工作,確保第二季度消防隱患、事故大幅減少,為轄區營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現場講解圖文案例結合,生動具體,說服力感染力強,贏得了與會人員稱贊和陣陣掌聲。隨后,消防救援人員還組織參訓人員開展滅火應急演練,指導使用滅火救援器材,進一步提升人員的應急處突能力。

此次培訓,進一步強化了各片區管委會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提高社區工作人員、社區民警、網格員、安全員的消防安全意識,全面營造人人關注消防、支持消防、參與消防的良好氛圍,提升了轄區預防火災和抵御火災的整體能力,為單位、商戶提供消防安全保障,確保轄區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向好,為全市營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陳瑩瑩)

來源:新疆消防救援總隊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